晴時多雲

高雄選定4處推1500戶社會住宅 「凱旋青樹」明年動工

2017/11/27 21:0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第一棟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凱旋青樹」,將配合鐵路地下化明年中完工,選在民族站區旁基地也將動土興建,預計2020年完工。(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配合鐵路地下化明年中完工,高市府選在鐵路地下化民族快捷站旁的基地,將興建高市第一棟只租不售社會住宅「凱旋青樹」,預計明年中正式動工,2020年完工入住;市府都發局也選定楠梓、中都、前鎮等區域,將再推出約1500戶社會宅,以弱勢家庭為優先承租對象。

 

高雄市長陳菊說,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將弭平長期以來前後驛站的區隔,未來鐵路地下化後將會有長達15.73公里的綠色廊道,並規劃在鐵路地下化後的民族站旁興建高雄市第一棟全新多功能的社會住宅。她並強調,市府運用該處精華土地建立社會住宅,讓大家了解市府團隊的核心價值及努力方向,任何人住在這裡都可以一樣輕鬆自在、平等。

陳菊指出,市府團隊與荷蘭麥肯諾建築團隊構思了這座「凱旋青樹」,提供234戶只租不售,未來還有庇護工場、社區教室,以及資深長輩的長期照護據點等,期盼該社區是多元組成,除了3成提供給弱勢、急難救助市民,另7成則提供給一般大眾或經濟上較弱勢者也可以在此共同生活,實踐社會住宅的「共合」使命。



高市府都發局表示,「凱旋青樹」規劃打造2棟地下2層、地上14層,提供234戶只租不售,預計明年中正式動工,2020年完工入住。除了該社會宅,市府目前正在評估楠梓中油地區、中都重劃區及前鎮新草衙等地區興建共合社會宅,另外修繕鳳山建國新城及前金警察宿舍,加上800戶包租代管,在財務可行情況下,再新增1492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