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擬擴充善化後站、快捷巴士 解決南科交通

2017/11/29 20:24文/記者林耀文

為因應台積電設廠南科增加上萬就業人口,台南市府將協商台鐵開闢善化火車站後站,與增加快捷巴士路線,提高交通便利性,新政策效應,刺激善化房市看屋來人量增加三成。

台積電將在南科陸續設置5奈米與3奈米製程新廠,可望增加約2萬就業人口,台南市政府為因應善化人口增加的交通需求,將與台鐵協商擴充設置善化火車站後站、增加與南科聯繫道路、開發快捷巴士路線,以吸引南科人進駐,善化交通可望改善,連帶刺激善化平價透天市場,看屋來人增加三成,南科工程師客層為購屋主力。

 

台積電3奈米廠跟5奈米廠這兩個廠設在南科,讓台南市府相當重視,積極跟南科管理局會組專案小組,定期召開會議,來解決設廠相關的配套問題,包括用電、核發路證、施工時文化局提供考古上的協助,增設滯洪池、水利局協助排水計畫等。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台積電投資過去及未來的投資,帶來很多的就業人口,所以周邊的公共設施也會持續逐步配合改善,包括善化車站跟南科之間的一些聯繫,甚至可考慮利用高鐵橋下道路,開發南科到高鐵站的快捷巴士路線,讓南科跟高鐵通勤的人口以及沿線鄉親能夠利用,市府交通局會持續來推動。

另外關於善化火車站後站開闢的可行性,因善化火車站前站目前確實交通非常的頻繁,尤其上下班時間都會塞車,市府將與台鐵協商,如果台鐵有意願開闢後站,市府會依法規配合相關都市計畫變更。但因為南科特定區FG已送內政部,若未來善化火車站開闢後站,藉由一個新的交通建設來帶動地方發展,再談後站區域後續的開發較符合時空背景,屆時內政部也較有充分理由接受地方發展的需求,市府會努力協調台鐵開闢善化後站,如果成功能紓解塞車等問題。

 

鄉景建設總經理吳聖霖表示,台積電3奈米新廠將落腳南科,加上市府積極改善善化火車站交通路網,交通便利性提高,確實利於吸引南科工程師客層持續進駐善化,尤其是總價帶千萬元內的平價透天產品,近日內看屋來人量增加三成,高素質人口增多,也利於帶動善化商圈發展更蓬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