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8千億案量將達陣 供給爆增賣壓重

2017/11/30 12:22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推案量將達8千億元,其中,新莊區推案量最多,又多位在舊市區。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11月27日止,北台灣推案量已衝至7790.35億元,10~11月推案量大爆發,超過1900億元,全年8千億案量有望達陣,但業者也提醒,雖然推案量大增代表建商信心回升,但也要注意銷售率有無同步跟上,否則未來新增供給量恐成龐大賣壓。

 

今年1~9月北台灣推案量未滿6千億元,但鬼月結束後,10月隨即飆出9百多億元案量,11月更衝破千億元,其中,以新北市推案最積極,今年前11個月推案量已達3645.85億元,遠超過去年全年3010.10億元,今年指標大案有新莊「泰舍至善元」、「鳳凰花園」,新店「鑫洋百景」、「冠德創新殿」,三重「築城麗富」、汐止「築丰陽陽」等。

 

北市都更案貢獻千億元 信義區仍掛蛋

新北市今年不少推案位在舊市區,除了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案量較大外,其餘重劃區相對冷清,多以銷售舊案為主,即便是新開發的二重疏洪道、鶯歌鳳鳴、八里台北港、土城暫緩區,供給量都不大。台北市推案量為1633.51億元,其中約千億元是都更案貢獻,約占整體案量6成,凸顯台北市土地稀少問題仍嚴重。

 

以行政區來看,推案前5名分別是新莊、桃園、新店、板橋、汐止,新莊案量已達745.8億元,桃園有598.5億,新店有441.9億,而台北市信義區到目前為止推案仍掛蛋,甚至比三芝、蘇澳還少。《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供給量擴增下,對銷售率來說並非益事,只能指望買氣跟著升溫,假如買方仍維持追逐低價態度,讓利恐將是業者最後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