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光乍洩 季節單品居家增色

2016/04/12 00:06文/記者葉思含

隨著春天的到來,居家布置當然要換上春的面紗,迎來好運。

春回大地,若想讓居家空間也沾染春天氣息,專家建議,可以從寢織、餐具、擺飾等季節單品著手,只要在各個空間增加一點新元素,就能轉換居家氛圍,如客廳沙發可擺放粉嫩色系的抱枕,兼具實用性,並以各項精品擺飾點綴空間,畫龍點睛。

只要選擇簡單的春天商品,就能妝點居家春季風情。

臥室寢具可以換上花卉主題的床組,讓睡眠時也彷彿能聞到春暖花開的氣味;而凝聚一家人情感的餐桌,絕對要換上春天系列的餐盤與杯組,必能挑動味蕾。另外,角落、陽台空間也別忘記拈花惹草,以花樣美好揭開2014春日序曲。

可以使用粉嫩可愛的抱枕裝飾客廳空間,並兼具實用性。

客廳‧清爽色系進駐

別忘記布置陽台空間,打造春天的私密下午茶小天地。

由於改變居家格局或裝潢並不容易,近來興起用軟件飾的輕布置來改變居家面貌,Afternoon Tea表示,抱枕是增添季節感的最佳單品,今春可以選擇清爽的鵝黃色與綠色,並以碎花圖樣為優先首選,可選擇棉麻的素材,能讓視覺上感受到暖意。另外,也可擺放春天氣息的精品、飾品。

在角落、梳妝台等空間放置春天色彩的用品,就能宣告春季的開始。

臥室‧檳分寢織換裝

私密的臥室空間,向來象徵著主人的品味,只要換上百花爛漫的春季寢具,就能帶來明媚的春光,讓人卸下一日疲勞。今年各家品牌以暈染風、線條感、手繪感或寫實風表現初春時光,都有不同風情的演出,讓居家妝點出春意盎然的花園風貌,迎來盛開的居家設計,以輕盈而溫暖的色調訴說出春季的到來。

餐廳‧食器桌巾應景

凝聚一家人情感的餐廳,是展現季節感的重要空間,特別是聚集家人或情侶間氣氛最重要的餐桌,布置當然也要順應季節,散發春漾氣息,可以選擇花色一致性或系列性的食器、餐盤、桌巾等,或是利用燈光、香氛商品打造空間運勢,展現春的風格,如Afternoon Tea著手將櫻花花瓣造型、色澤及香氣融入商品設計,星巴克亦推出櫻花杯款,讓春日氣息一躍於日常餐桌上。

衛浴‧香氛散發春意

不只是居家布置,衛浴空間也要換上春天商品,沐浴放鬆時才能一併沾染春天氣息,專家貼心提醒,春季是氣候轉換季節,相對濕度較低,空氣乾燥,容易出現代謝不良、乾燥粗糙、脫皮等現象,更要寵愛自己。春季的肌膚保養重點應在於注意清潔、保濕及充足的滋潤與營養,以增強皮膚的抵抗能力,才能調理受過嚴冬考驗的皮膚,趁著萬物復甦的春季做好準備,擁有晶瑩肌膚。

陽台‧可愛花草妝點

除了居家各個空間角落都要放置春的商品,綻放春天氣息,別忘記打造陽台的小小天地,直接將春天帶進家中。特力屋推出彩色提升居家幸福感提案,讓民眾在家就能迎接花開春天,獨家引進德國、義大利品牌的馬卡龍色系花器配件,以彩妝調色盤概念,讓民眾混搭,可隨心妝點個人居家陽台布置。

角落‧精選擺飾加持

利用居家角落空間也能打造生活小驚喜,選擇顏色與家具相近或可搭配的色系及花樣,避免產生視覺衝突感,Afternoon Tea建議鎖定玄關櫃、梳妝台或邊桌等桌面,選擇花色特色或具季節感花樣的單品做布置,像是利用化妝箱增加春天氛圍,使用物品也是裝飾物,居家角落不馬虎,清爽綠色搭配上碎花,讓收納也很美觀,妝點春天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