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11月交易量小減2% 南部房市升溫

2017/11/30 16:06文/記者馮牧群

從11月的房市表現看來,房仲認為反映出今年景氣優於去年。

信義房屋統計門市11月成交狀況顯示,全台交易量較上月小減2%,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仍增加約1成,反映今年景氣優於去年;以區域表現來看,南部地區房市交易表現相對活絡,過去房市領頭羊的台北市,11月表現趨於穩定,近期換屋族群購屋意願轉為積極。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房市交易呈現月增4.7%、年增5.6%的表現,11月成為今年以來相對熱絡的時間點,觀察成交的總價帶,總價3千萬元以上的比例維持在25%左右,在房市止跌回穩後,換屋族群心態上比較敢買,帶動一買一賣的交易需求,單月北市整體平均成交價在每坪60萬元左右,維持盤整格局不變。

 

新北市11月房市交易量相對疲弱,市場人氣雖仍維持高檔,但願意讓價的房屋經歷一段時間消化,目前氣氛不如前兩年恐慌,甚至價格較低點略有反彈,買方意願雖增加,但追價意願有限,因此單月房市呈現月減15.5%、年減6%的表現。

 

曾敬德提到,南部地區的房市交易相對活絡,台南市交易量為年增且月增11.5%的表現,高雄市表現同樣強勁,交易量年增1成、月增近3成。南部的房價水準較低,未來可預期的重大建設,中南部地區占有一定份量,以今年第4季買氣來看,南部表現活絡,北部表現穩定,整體房市維持價格盤價、量能緩步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