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掌握3關鍵 舒服洗個熱水澡

2017/12/02 04:00文/記者葉思含

潔淨的水質是洗個舒適又健康的熱水澡重要關鍵,專家建議替換能去除熱水中重金屬的淨水器或蓮蓬頭。(圖/極淨源提供)

時序進入冬季,天氣逐漸開始轉冷,在寒冷的冬天洗個舒服的熱水澡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專家表示,想要在居家擁有舒適又健康的熱水澡,要注意「穩定的熱水」、「蓮蓬頭出水形式」及「潔淨的水質」3大關鍵,掌握3大要素就能輕鬆在家擁有SPA級的沐浴享受。

 

關鍵1:

穩定的熱水

寒冷冬天洗澡時最怕遇到熱水溫度忽冷忽熱,特力屋衛浴達人曾威達表示,熱水器火力控制方式是關鍵之一,傳統熱水器利用將火力全開或全關調節水溫,容易造成水溫忽冷忽熱,目前市售強制排氣型熱水器多具備微電腦控制火力強弱,可依進水水溫高低調整,有效縮小水溫落差。如櫻花智能恆溫熱水器搭載「分段火排」系統,能依季節自動切換調整熱度,標榜炎夏時水溫不過熱,寒冬時熱水暖呼呼,讓洗澡一年365天都舒適,更節省水費和瓦斯費。

DELTA LED溫感顯示六段式蓮蓬頭,出水方式多達六段,LED溫感顯示出水溫度,軟橡膠顆粒,用手輕鬆揉搓即可清除出水殘留的鈣和石灰積垢,符合美國EAP WaterSense 節水標準。(特力屋提供)

水壓不足也是造成忽冷忽熱原因之一,熱水器利用感測水流壓力點火,若浴室位置位於高樓層、蓮蓬頭出水孔阻塞、家人同時用水或使用省水蓮蓬頭,都可能發生水流壓力不穩定而使火力斷斷續續,甚至無法點火。如有上述狀況發生,曾威達建議,先清潔蓮蓬頭,並可於進水管與熱水器間加裝增壓馬達,加強並穩定水流壓力,亦可改善水壓不足問題,目前市面上亦有部份新式熱水器內建增壓裝置,無須額外添購加壓馬達也可維持水流壓力穩定。

櫻花渦輪增壓智能恆溫熱水器,櫻花首創獨家專利,讓熱水保持在最理想舒適的溫度,以渦輪增壓技術,結合智能恆溫系統,使用熱水時才開始增壓,創造超大出水量,熱水一關即同步停止,大幅降低管線爆裂風險。(櫻花提供)
 

關鍵2:

蓮蓬頭出水形式

每個人對淋浴時的水壓、水量及出水範圍感受不同,近來有越來越多居家業者推出多段式蓮蓬頭,標榜多種功能、享受SPA般的沐浴快感,並達到省水效果。一般最常見的形式有「按摩」、「花灑」及「氣泡」3種方式,民眾可選擇具調整出水方式的蓮蓬頭,自由切換喜歡的淋浴模式。

特力屋表示,「按摩」方式能將水流彙集,集中出水增強衝力,產生按摩效果;「花灑」則擴大出水面積,水流衝力較小,讓身體有被包覆的感覺;至於「氣泡」是將空氣與水混和,使水流擴散為細密的水珠,增加出水量感。

極淨源H+Plus太極石沐浴淨水器,標榜打破淨水器框架與蓮蓬頭定義,採用日本食品級濾芯、遠紅外線太極石、黑碧璽電氣石、336鑽石切割超微出水孔,能過濾水中重金屬殘留並有高含量負離子。(極淨源提供)
 

關鍵3:

潔淨的水質

極淨源董事長吳承燁表示,醫學界有許多醫師指出,洗澡時大量自來水殘留的氯加熱後,可能產生三鹵甲烷蒸散到空氣中,一旦熱水澡洗越久,恐經由呼吸道與皮膚進入體內造成危害,甚至引發癌症,有鑑於此而開發「淨水蓮蓬頭」,結合日本進口的食用級濾芯「亞硫酸鈣」、能釋放遠紅外線的太極石及含有負離子的電氣石,只要更換蓮蓬頭就就可以去除重金屬,另外,在鋼片打上336個鑽石切割孔洞讓出水細緻化,省水之餘還可洗個舒服的熱水澡。

吳承燁表示,據統計,台灣家庭多數皆裝設飲用水淨水器,但裝設有沐浴淨水器的家戶卻不到1%,建議可更換「淨水蓮蓬頭」,甚至出國也能隨身攜帶,隨時擁有乾淨的水源確保健康。特力屋也提醒,洗澡應保持浴室的通風,並可在水龍頭處加裝沐浴用淨水器,利用具吸附氯氣功效的「亞硫酸鈣」及KDF鋅銅混和物製成的濾心,可有效除去熱水中的氯。燦坤3C則推薦於浴室裝設防水電暖器,增加空氣對流之餘,也能在寒流來襲舒適的洗熱水澡。

BRAVAT新月三段式蓮蓬頭,擁有花灑、按摩及花灑按摩三段式功能選擇,易潔噴頭,可輕易將水垢抹除,保持出水暢通,表面鍍鉻處理,易清潔、好握,省水效果達30%。(特力屋提供)
賀眾牌除氯活水器,利用具吸附氯氣功效的亞硫酸鈣及KDF(鋅銅混和物)製成的濾心,可有效除去熱水中的氯。(特力屋提供)
嘉儀電膜對流電暖器 KEY-D300,防水電暖器,電膜+對流式,多重安全保護裝置,防水等級IP21,24H定時,遙控裝置,台灣製造。(燦坤3C提供)
ANOA 全戶型淨水器(WH-01),全戶式淨水器,免插電,大出水量(每分鐘28L),獨家專利-簡易式濾芯更換,高性能活性碳濾芯/過濾孔徑1微米,日本淨水器協會檢測12+1項污染物去除。(燦坤3C提供)
北方第二代對流式電暖器(房間、浴室兩用) CN1000,防水電暖器,六段恆溫設計,傾倒自動斷電保護,異常高溫自動斷電保護,壁掛、直立兩用,通過IP24防潑水檢測,應用流體力學原理,暖房迅速。(燦坤3C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