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綠能商機 日本三井建設進入台灣市場

2017/12/01 17:00文/記者馮牧群

日本三井住友建設看好台灣再生能源政策與市場,跨海來台成立分公司。

綠能科技為政府力推的五大產業創新研發計劃之一,預計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要達20%,行政院日前拋出「全民種電」構想,為響應再生能源政策,聚焦綠能商機,日商龍頭集團三井進軍台灣市場,成立三井住友建設台灣分公司,可將過去未曾利用過的水上空間用來太陽能發電、售電、確保緊急用電力,長期創造能源。

 

三井住友建設台灣分公司投入再生能源市場,開始水上太陽光浮體系統銷售,目前浮筒平台相關部件在台製造開發作業都已完成,今後將以三井住友建設獨立開發的專利浮筒平台系統為基礎,與台灣業者合作。

 

台灣三住建總經理信國勝治表示,三井住友建設隸屬擁有400年以上歷史的三井集團與住友集團,在全球各地都有豐富工程設計與營造經驗。看好台灣綠能產業多項優勢,例如再生能源政策、利於水上太陽光發電的水域眾多、因應環保導向指定採用綠電的公司越來越多,因此期望與台灣企業合作。

 

信國勝治指出,太陽能發電系統為達到一定的發電規模及經濟效益,往往需要使用大規模農地或未使用空間,對地理環境的挑戰大,但台灣的地理環境中有許多工農業用蓄水池、湖泊、水庫等適合水上太陽光發電的場域,若能使用水上太陽能發電系統,將更有效活用這些水域,實驗證實水上太陽能系統比陸上系統發電效率更高,更有維護成本低、組裝容易、工程速度快等優勢。

 

在技術方面,透過三井住友建設擁有的抗風及錨定技術專利,可有效排除颱風等惡劣天氣對發電系統的影響,加上擁有預防下沉的浮體專利技術,能提供整套系統更長的使用年限及保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