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集團規模 南部建商自己蓋企業總部

2017/12/05 18:53文/記者林耀文

華友聯集團位於鳳山文龍路新總部大樓今(5)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將投入5.5億元,興建樓高15層地下3層的高耐震安全新辦公總部大樓。

為因應集團規模持續擴大,需求更多辦公空間,高雄大型建設集團,紛紛興建新企業總部大樓,以整合集團資源,也提高企業整體形象,辦公室除了自用,也可採分層出租,讓員工辦公與廠商洽公更舒適便利。

 

繼京城集團選在面對北高雄農十六特區捷運紅線R13站旁興建新總部大樓,並於6月19日落成喬遷啟用,華友聯集團為加強關係企業整合,以便有效統一管理,也將原本使用近20年的文龍路總部舊辦公室土地,改建為地上15層地下3層的企業大樓,基地面積共292坪,總樓地板面積2590坪,總工程營建費用為2.5億,含土地成本共投入5.5億,選在今(5)日上午11時吉時動土,由華友聯集團總裁陸紀康、董事長陸炤廷帶領企業集團高階幹部、往來銀行、廠商、員工等上百人,順利完成動土儀式。

 

華友聯集團總裁陸紀康致詞指出,約20年前公司完成文山重劃區開發時,即保留該筆近300坪基地規劃透天式企業總部辦公室,多年來見證文山特區蓬勃發展,也成為東高雄當前最熱門的商圈,也對這塊基地懷有特殊情感,但隨著集團企業規模持續擴大,需求更多辦公空間,因此將舊辦公室打除改建為新辦公大樓,期許能再度見證「高樓平地起」的諺語,發揮集團更好的服務品質與辦公效率。完工後可將集團及關係企業如華友聯市地重劃、華友聯建設、華友全建設、屏東H會館、台南清水漾旅店、華友聯休閒事業部等企業所屬員工約300餘人,集中於企業總部上班,不僅可節省租金及人員來回時間,並可方便廠商洽公辦事。

 

該基地位屬文龍路與澄清路口旁,為文山特區唯一特商用地,也是該區第一棟純辦公大樓,除華友聯集團需用樓層以外,樓下1~5樓也可分租有意進駐之企業行號,亦可帶動本區的商業活動,創造就業帶動區域繁榮,總部預定2018年2月動工,完工日期預計為2020年5月。頂樓除了規劃空中花園賞景區,高樓層也有意保留一層做為招待所或住家使用,因此將強化結構耐震設計,考慮引入制震壁、制震器、隔震墊或安排隔震層等耐震設施,讓該棟新總部企業大樓,成為耐震高性能的新式辦公大樓,可望成為區域地標建築之一。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則說,京城集團的人員及案量增加速度相當快,公司原本的辦公室面積已不敷使用,無法負荷公司愈來愈大的業務量,因此才決定在博愛路旁農十六對面精華土地上興建總部大樓,以提升對客戶的服務品質,建成18 層高、地下3層,總樓地板面積達3788 坪的營運總部,因為有好的辦公環境才有好的效率及業績,遷入新辦公室大樓後,公司同仁在舒適辦公環境下,紛紛更努力為公司打拼,近來公司銷售豪宅業績也獲得不俗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