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裝潢秀】文心日日 都會小宅美好生活

2015/10/10 00:06文/記者葉思含

A2戶以少女夢幻風格呈現都會單身女子居家空間。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精品小宅「文心日日」,規劃17~50坪、2~3房小坪數產品,每坪開價88~100萬元,每戶總價約2500~3500萬元,現場設計4間風格截然不同的樣品屋,各自訴說著都會、極簡古典、飯店式、新古典語彙,詮釋不同的故事與風情。

B2戶和室遠端設計獨特的和室,陽台造景增添綠意。

 

文心日日接待中心營造新禪風氛圍,因產品以小坪數住家為主,走道布置了代表輕盈的羽毛,盼帶來清爽休閒的感覺。現場以素色為基底,並採用主題活潑鮮明的粉紅色壁畫,跳脫視覺。

B4戶餐廳開放式置物櫃能做為精品展示空間。

 

中性色系×鐵件元素

 

B4戶臥室將休閒沙發結合客廳沙發,飯店式設計有效利用空間。

負責27坪B2戶的雅臣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師高偉倫說,本案鎖定年輕購屋族,因此打造適合小資男女的都會風格色彩,以中性色系、不過於繁複的線條為主,並兼顧重要的收納空間。B2戶僅有單面採光,高偉倫利用45度角直望室內公共空間放大坪效,將光線直接拉進客廳,採用溫暖色系的木地板,搭配卡拉拉白大理石的電視主牆,以灰藍色系沙發緩和平衡了空間氛圍。

B2戶以鐵件、灰鏡、石材做主要元素,客廳茶几使用簍空鐵件,與電視牆鐵件相互呼應,玄關空間放置整面灰鏡,放大視覺坪效,主臥室衣櫃亦運用了鐵件拉門、夾片玻璃。

特別的是,客廳遠端設計溫馨的和室,使用從日本訂做的無邊塌塌米,保留日本原木味道,有別於一般使用秀麗門拉門,高偉倫以鐵件和玻璃夾紗帶入都會風格,遠端的日式陽台造景則增添一抹綠意。

 

純白極簡×歐式線板

 

凱艷室內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師鄭景聰負責A2、B4、D3戶樣品屋設計,其中27坪A2戶設定為單身女子房間,以白色調為主,極簡帶點古典風,以歐式線板修飾空間,呈現單身女子都會style。以淡色系放大空間感,沙發也使用純白色系,再以粉紅、粉藍抱枕做為點綴,沙發背牆框景利用視覺交錯放大空間感,客廳旁則規劃小茶室多功能空間。

A2戶營造了少女夢幻的感覺,餐桌呼應客廳茶几,採用金屬邊框帶入現代感,臥室的彩繪藝術牆面,活潑了視覺空間,井然有序的搭配抱枕顏色,大膽暈染的黃色讓空間不侷限於一般色彩,更多元活躍。

 

開放空間×文藝語彙

28坪B4戶則打造單身貴族空間,以飯店式風格經營,不讓隔間阻礙視覺空間,採開放式設計,玄關空間規劃整排開放式置物櫃,空間收納容易,可以擺放行李箱,亦可做為鞋櫃和精品櫃展示。鄭景聰表示,米色系為主的淺色系色彩,可以放大空間感,由於B4戶採飯店式風格,利用一般飯店床鋪旁擺放沙發做為休閒區的設計,直接將休閒沙發做為客廳沙發,有效利用空間。

 

45坪D3戶走新古典風格,以灰、黑、咖啡等冷色系為主,規劃了大客廳與開放式書房,客廳入口的設計端景,帶入了中式家具東方語彙,跳脫了一般傳統新古典風格。客廳電視牆採用整面石材,利用天然紋路點綴出另一番風景,垂墜燈飾點亮空間,成為視覺焦點。主臥室衣櫃相當特別,利用粗麻繩做為吊衣架,暗色系木頭收納櫃搭配米色床組,讓空間文藝了起來。

 

 

設計師說法

 

雅臣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師 高偉倫

想要在小空間內創造視覺舒適感,要注意顏色不能過於繁雜,布置要有次序,也必須要有實用兼具美感的收納空間。這次B2戶以都會風格為主,以鐵件、石材、灰鏡串連設計語彙,一進門就能透視視覺空間,利用隔間拉門使空間更有次序,讓居住者看的舒適、住的舒服。

 

凱艷室內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師 鄭景聰

3間樣品屋以不同客層角度出發作為設計,有單身女子、單身貴族以及小家庭,各開創出不同的風格。小坪數產品設計主要概念為必須以淺色系作為基底,才能放大空間坪效,而這次採用全開放式的飯店式設計,十分適合現代年輕人需求,也是現在流行的風格之一,並在空間帶入特別家具,營造藝術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