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鼎金系統北上匝道動工 預計2019年底完工

2017/12/12 19:12文/記者林耀文

鼎金系統交流道將從國道10號大中二路東向主橋的南側,新闢建匝道高架橋銜接國道1號北上交流道,可望改善民族、大中路口塞車困擾。

北高雄鼎金系統交流道往東銜接中山高北上匝道已於上週動工,預定2019年底完工,而捷運紅線岡山延伸路竹也即將於明年動工興建,將進一步改善交通便利性,可望帶動區域房市成長。

 

國道10號東向銜接國1北上新設匝道工程日前舉行動土典禮,由高雄市長陳菊主持動土儀式,陳菊致詞表示,鼎金交流道是高雄最繁忙的道路系統,匝道改善過程卻困難重重,如今在居民的體諒下順利開工,未來可望有效緩解車流,市府也會盡力減少工程施工的不便,為地方帶來繁榮發展。



陳菊指出,鼎金交流道位於高雄市、縣合併前之交界處,該系統交流道整合國道1號與國道10號兩條高速公路,也是快速道路系統(大中路)及台1線(民族路)交通之樞紐,位處大高雄交通最繁忙地帶,隨著楠梓、左營、鼓山人口成長以及高鐵左營站之啟用,成為高雄地區交通最繁忙的地帶,每每造成大中路東行沿線與各路口交通壅塞嚴重。

 

為有效分散車流,市府與國公局合力計畫性改善大中路沿線交通,以約6.4億元新建自大中二路上之國10主橋南側銜接口,往東興建匝道高架橋,並以路堤引道方式連結既有鼎金系統交流道通往國1北上既有匝道入口。


 

工程全長約1.12公里,預定於2019年底通車。完工後將可改善因車流交會所造成之危險與壅塞問題,並降低鼎金系統交流道附近平面道路車流量與車輛旅行時間,串連市區內快速公路與高速鐵路兩大運輸系統,發揮路網功能。

 

陳菊市長在10日也說,捷運紅線岡山延伸路竹段,在市府爭取納入前瞻建設計劃下,可望於明年動工興建,包括岡山、路竹、湖內等區約35萬居民,完工後將享有捷運便捷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