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型老屋、單面採光也不怕! 7大讓居家透亮的光源救星!

2017/12/13 12:20文/地產天下整理

想要擁有專屬空間,卻不想因為隔間牆犧牲採光,最適合利用玻璃拉門取代隔間牆面,隨時創造無光阻的彈性空間。(圖/緯傑設計)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楊涵硯 圖片提供/緯傑設計、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蟲點子創意設計、卡納設計、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a space.. design、FUGE 馥閣設計、陶璽空間設計 


「好的採光」是構成宜居住宅的最大元素之一,想要補救高齡老屋容易陰暗潮濕的紊亂格局,或單面窗、長型屋等光源不足的困擾?以下精選 7 個改造妙方,根據屋型調整、讓你輕鬆擁有淨白日光!

 

01

玻璃隔間 隱私空間、通透採光一次兼顧!

利用大面積玻璃取代隔間牆,是引進光線最直接的方式,除了抹除壓迫感,更同時保有私密空間的彈性。

01玻璃隔間,隱私空間、通透採光一次兼顧!當坪數偏小時,隔間牆過多只會讓空間更顯壓迫,不妨以玻璃取代實牆讓公私領域皆有大量透光性。(圖/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02

開放設計 打開無限光感的可能性

無論是長型老屋或是單面採光,大面積開窗搭配開放式格局設計,都是絕佳的挽救良方,讓光線得以照拂公共空間的每一個角落。

02開放設計,打開無限光感的可能性。長型老屋是台灣常見的居家型態,也最容易遭遇陰暗潮濕的問題,利用大面積開窗並順應屋型設置開放式餐廚與客廳動線,就能順利化解。(圖/蟲點子創意設計)02開放設計,打開無限光感的可能性。單面採光除了開放式設計,不妨更大膽的抹除制式電視牆,讓空間更有彈性用度。(圖/卡納設計)

03

櫃體取代屏隔 點亮玄關 從此不陰暗!

許多玄關為了避免穿堂煞問題設置木作或隔板,卻有可能因為位置錯誤阻絕優良光線,建議以收納櫃取代屏隔並佐以回自動線,點亮玄關空間。

03櫃體取代屏隔,點亮玄關 從此不陰暗!(圖/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04

低檯度家具 納進落地窗好光景!

別讓過於沉重的家具阻礙光線進入室內,如果本居家本身已坐擁落地窗優勢,降低家具高度,就能達到有效援引日光的效果。

 04低檯度家具,納進落地窗好光景!(圖/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05

鏤空樓梯 光為你的家作畫!

夾層空間的樓梯坐向相當重要,應避免正沖大門與阻擋光源行進,建議貼牆收攏並利用內嵌式工法,讓光影在穿透樓梯時為家型塑與眾不同的面貌!

 05鏤空樓梯,光為你的家作畫!(圖/ a space.. desig)

06

天井設計 老屋、地下室 和陰暗潮濕說 bye !

長型老屋中段常因為光源無法到達而長年晦暗;另外,如果家中有地下室更易因為毫無採光而成為溼氣的聚集地,以天井設計可以有效貫穿樓層與屋型限制,直接導入光線。

 06天井設計,老屋、地下室 和陰暗潮濕說bye!(圖/FUGE 馥閣設計)

07

善用挑高優勢 讓家成為光的容器

如果屋案本身即有挑高優勢,樓板不做滿,讓挑高屋型得以擁有最大發揮量度。

07善用挑高優勢,讓家成為光的容器。(圖/陶璽空間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