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方緊守8千萬豪宅稅門檻 五期屋主認賠出場

2017/12/13 15:57文/記者朱語蕎

五期重劃區居住環境佳,住宅相同條件在市中心購買恐要破億元,吸引不少豪客目光。

 台北市房屋單價調整、豪宅稅和囤房稅三隻箭,讓持有北市豪宅的房屋稅大增,尤其總價8千萬以上的豪宅衝擊大,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訊發現,今年市場上出現30多筆總價7800~7999萬元的交易,恰巧都在課稅門檻以外,若以區域來看,以內湖區最多,且多集中在內湖五期重劃區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新版調整後的豪宅稅,調整為1+固定率120%後,若屬於8千萬以上適用用豪宅稅率的房屋,房屋稅就要多繳2.2倍,因此若成交總價很接近8千萬時,就成為交易時的關鍵因素之一。

 

屋主讓價認賠出場 五期豪宅交易多

以區域來看,中山區至今總價7800~7999萬元的成交住宅共有6件揭露,但在台北市僅排名第2,第1名是內湖區共7件,多數又位在內湖五期的新大樓。信義房屋內湖五期店店長張皓閔表示,內湖五期總價7、8千萬可買到屋齡5年內、50~60坪物件,五期距離市中心不遠,又是新重劃區,同樣條件在市中心可要能近億元,因此有些是中心買方認為內湖房屋CP值高,不過,今年五期不少成交屋主多是虧錢出場,有些接近8千萬的交易案,屋主也願意讓價到8千萬以內,讓買方跨過房屋稅門檻。

 

曾敬德表示,台北市高端的住宅市場經歷豪宅稅、房屋標準單價調高與囤房稅的洗禮過後,多數高端住宅價格已經有段修正,不過隨著景氣回穩與政策穩定後,的確也可觀察到豪宅的交易市場有觸底回溫的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