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安區住商大樓魅力不減 今年轉手仍爽賺百萬

2017/12/19 11:34文/記者葉思含

大安蛋黃區住商混合老大樓魅力不減,鄰近國父紀念館的「華美聯合大廈」、「光復大樓」,屋齡均已年屆40年仍有百萬身價。(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大安蛋黃區住商混合老大樓魅力不減,鄰近國父紀念館的「華美聯合大廈」、「光復大樓」,屋齡均已年屆40年,但根據實價揭露資料,今年3月、5月分別交易5樓戶與4樓戶,單價各自為122.8萬、110.9萬,相較前次同戶交易漲幅27.5%、4.7%,賣方雖在2014、2015年房價高峰進場,今年轉手仍爽賺高達592萬、124萬。而在忠孝SOGO斜對面的老屋「香苑大廈」,今年6月交易9樓戶,單價105.5萬,比前次同戶交易漲幅13.1%,賣方也賺了122萬。

大安區住商混合大樓

 

台灣房屋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若純就實價資訊觀察,可能會以為這些被登記為住宅大樓的蛋黃區產品已見回溫,但事實上這些老舊大樓多非住宅使用,屬於在地知名傳統店、辦兩用大樓,物件價值具備商業、地段兩優勢,自然都來到百萬身價,像「光復大樓」旁的大陸大樓一樓銀行店面還曾來到單坪650萬,鄰近舊大樓2樓以上的店、辦產品有漲無跌,百萬起跳符合市場行情。

 

至於該區塊真正的住宅大樓,陳炳辰說,今年在仁愛路、忠孝東路的同戶交易幾乎沒有任何回溫跡象,除了「正義國宅」的12樓在今年7月曾有小漲5%的成交紀錄,其他住宅產品都仍呈現頹勢,眼下盤整未歇,動輒90、100萬單價的黃金地段,不打折的強硬賣方仍難成功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