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木柵市場生活圈 新成屋5字頭成交

2017/12/2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木柵市場是傳統早市,周邊相當熱鬧。

文山區木柵市場是木柵核心區塊,早期就是主要生活機能所在,雖然發展早,但因近年有不少合建案推出,區內新大樓也不少,且房價相對市中心便宜,吸引不少區外客移居,目前新案開價多在65~70萬左右,公寓則有機會在千萬內入手。

主要幹道公車班次多,到台北各區都有。


以木柵市場為中心,此區是文山區機能相當成熟的生活圈,以保儀路、木柵路為主要幹道,區內有文山區行政中心、木柵國中小學、木柵圖書館,保儀路、木柵路商業機能發達,各式商家、銀行林立,採買除可到區內的傳統市場、超市外,距離新店家樂福也不遠,生活機能相當完備。

此區有文山區行政中心、圖書館等機能。

 

開車聯外便利 捷運南環線規劃中

聯外交通部分,除了缺乏捷運站經過,從這裡開車到台北各區都相當方便,上北二高可往內湖、南港地區,經信義快速道路可到台北市中心,保儀路、木柵路公車路線相當密集,有不少公車可接駁至捷運站,未來則規劃有捷運南環線經過,從新店大坪林往政大方向。此外,這裡鄰近貓空山區,政大也有登山步道可爬山,假日常見許多市民來此登山健身,巷弄內小型公園不少,有木柵公園及萬坪道南河濱公園,居住環境宜人。


目前指標新案是由兆雄建設和璞園建築團隊合作的「天賞大願」,這是兩大建商第4度攜手合作,前幾期建案口碑頗佳,成為當地指標社區,新案「天賞大願」規劃23~55坪2~4房產品,每坪開價65~80萬元,璞園廣告總經理張嘉生表示,此案延續璞園提供的5年防水機電設備保固、2年物業代管,建材配備高檔,並首次規劃2房產品,降低購屋門檻,張嘉生說,雖然目前許多建商喊讓利,但我們選擇為建案加值,給消費者有更好的品質。

 

兩大建商再次合作 指標建案登場

附近還有成屋案「忠順大院」,近戲曲學校、景文中學,目前可售為4房產品,外觀為巴洛克歐式城堡建築,每坪成交70~75萬元;而在木柵公園旁有公園海「朋系列」及「?系列」兩棟成屋案,基地在下崙路11巷,前者規劃7層樓共28戶住家,後者規劃10層樓25戶住家,坪數約在40~45坪3房產品,每坪55~58萬元,建築外觀使用日本龜崎磚,社區戶數單純。另外在木柵公園旁還有一新成屋「公園捷靚」,規劃雙併複層式產品,每坪開價59萬起。


中古屋部分,信義房屋文山政大店主任黃頎順表示,區內大多是30年以上的公寓,每坪行情在30~35萬元,10~20年的華廈和大樓,每坪50~60萬元,5年內的新社區有「久康小山田」、「水沐青華」、「忠順大院」等,每坪多在60萬元以上。區內指標社區還有「淘囍」、「文山杜拜」、「遠雄日光」等,大多規劃3~4房換屋型產品。


黃頎順說,若購屋預算在1000~2500萬元,就可在此區買到3房的公寓,若想買大樓則可往木新路、樟新路一帶,有不少3房華廈物件可選擇;若想買4房產品,則要把預算拉高到3000~5000萬元,可在保儀路、久康街、木柵路一帶買到條件不錯的社區,這裡指標建商的建案多,社區管理佳,建議可從中挑選適合的產品。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文山政大店主任 黃頎順

木柵市場生活圈是發展成熟的區塊,也是木柵最熱鬧的地方,學區完整、食衣住行便利,是老木柵人心中的寶地,近年不少新建案推出,讓此區多了許多新大樓可挑選,區域客換屋比例高,也有不少原住在大安、信義區的人移入,因為文山區環境清幽舒適,且房價相對市區平實,更適合自住。


小提醒

木柵市場周邊環境較為雜亂,白天市場營業時人車眾多,市場周邊道路多為雙線道,且公車班次多,喜愛寧靜住家的人,可挑選巷弄內的產品。此外,目前區內尚無捷運站經過,大眾運輸僅能靠公車,較為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