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大咖票選10大新聞 前瞻計劃奪冠

2017/12/25 16:20文/記者朱語蕎

由全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及各縣市公會理事長票選年度10大新聞,前瞻計劃草案通過奪得冠軍。

今年房市多空交錯,由全國各縣市公會理事長票選出2017年房產10大新聞,第1名為「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過了」,其次依序為「全台新建餘屋量歷史新高」、「全台房價大破盤,新屋比中古屋還便宜」,整體排名大多是住宅福利議題,打房政策相較前2年減少許多。

 

由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各縣市理事長票選出的年度10大新聞,今年還有,雙北出租套房奪人命、租賃專法三讀、雨遮不計坪不計價以及贈與稅新制上路等。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今年政府對不動產釋出善意,像是第1名的前瞻計劃草案通過,就是對各縣市釋放大利多,尤其軌道建設有助帶動內需、促進人口移動、提高店面價值及增加觀光產值。

 

而租賃專法快速3讀通過,更是實現居住正義重要一環,但林正雄也表示,建議政府實施租賃專法過程中,仍需配套租金全面實價登錄,房東自行出租者也要實價登錄,讓租屋市場透明化;此外,他也呼籲租賃專法應納入居家安全條文,協助弱勢租屋族有更好居住環境。

 

 綜觀今年房市,林正雄認為,過去二年遭稅制重擊,房市元氣大傷,整體仍顯量能疲弱,儘管近期政策對房市釋出善意,但交易量仍回不去40萬棟大關,其中房地合一稅率即是影響民眾買賣意願的主因,若稅率不做調降,明年交易量恐怕難脫低潮,他認為政府應將前2年稅率由35~45%調降至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