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新建餘屋創新高 新北「鬼城」在這區

2018/01/02 11:15文/記者馮牧群

營建署公布全台新建餘屋量高達7.3萬戶,六都中以新北市超過1.4萬戶、成長16.3%最為嚴重。(黃柏榮攝影)

營建署公布全台新建餘屋量高達7.3萬戶,創下史上新高,六都中以新北市超過1.4萬戶最為嚴重,年增2042戶、成長16.3%,新建餘屋量最高的行政區,由淡水以2529戶餘屋量衝上第一名,坐上「鬼城」王座。

 

根據營建署公布的最新新建餘屋量統計,全國待售餘屋量最多的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中以淡水高達2529宅,名列新北市第一,跟上季同期相比增加逾2成,第2名新莊區有1750戶,第3名是板橋區1500戶。尤其在淡海新市鎮的沉重賣壓下,部分建案全力讓利出清餘屋,讓房價從高點時的每坪2字頭跌至1字頭。

 

相較於捷運淡水站、紅樹林站、竹圍站的周圍房市買賣穩定,當地房仲分析,淡海新市鎮的房價會出現大幅下修,是因輕軌綠山線的後半段,過去以投資客為大宗,炒作房價上揚,但受到持有稅增加、新推案爆量等影響,導致賣壓加大,加上目前房市以自住客為主,降價才能取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