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去年開工7千戶小宅當道 今年將減量讓利

2018/01/04 15:58文/記者林耀文

去年大高雄地區新申報開工戶數7025戶,總銷金額686億元,今年依然小宅當道,鐵路地下化後的第一排景觀區,房價有望大幅補漲。


根據最新開工統計資料顯示,大高雄地區去年包括大樓與透天申報開工戶數,合計達7025戶,其中大樓達5988戶,透天1037戶,總銷金額686億元,但去年建商購地集中區的三民、左營與仁武區,則將成為今年首購大樓推案主戰場,小宅推案趨勢明顯,建商減量經營與讓利推案,成為刺激房市回溫關鍵。

 

依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去年全年高市新申報開工大樓戶數4891戶,總銷金額452.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減19.41%;透天363戶,總銷金額75.2億元,較去年同期暴增67.22%。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則統計,去年包括鳳山、仁武與橋頭區各2案,合計6個大樓案新申報開工,戶數1097戶,透天102案,戶數達674戶,合計總戶數1771戶,較前年同期暴增46%,總銷金額158.34億元,合計大高雄地區去年新申報開工戶數7025戶,總銷金額686億元。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與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皆公開呼籲,目前房市景氣尚未明顯復甦,今年經濟表現雖有望較去年提升,但仍充滿挑戰與不確定性,因此建商仍須減量經營,維持目前供需平衡的市場態勢,以利房市重回正軌。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表示,現階段的買方仍然以財力有限的「首購族」、「自住型」購屋者為主,建商推案鎖定的客層也是這一類的族群,小宅當道為趨勢,中、低價總價的建案繼續擴大市場版圖,預售建案有增加的現象。

 

目前呈現房價讓利,價格盤整狀態,換屋市場客戶將有機會出籠。今年隨著鐵路地下化8月完工,縫合南北高雄市中心,完工之後的原鐵軌路面,將開闢成為百米綠園道,未來景觀第一排區域,相較周邊房市,房價將出現大幅補漲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