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桃園中路特區 綠覆率高 指標案接力登場

2018/01/06 04:30文/記者馮牧群

中路特區環境單純安靜,靠近桃園市府及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中悦建設提供)

桃園中路重劃區為純住宅區規劃,全無商業區,環境單純安靜,且靠近桃園市府及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區位條件佳,車程10分鐘內能抵達熱鬧商圈,成為建商推案熱門區域,房市相當熱鬧,新案開價每坪3字頭起,未來發展相對於藝文特區更被看好。

中路特區範圍西起國際路,東及北至永安路,南至文中路、廈門街,總面積達103.91公頃,其中住宅區約65公頃、綠地約20公頃,學校用地約9.1公頃,有3塊超過千坪的風禾公園、向陽公園、水秀公園,及6處兒童公園,綠地充足,還有文山國小、中興國中學區,由於鄰近桃園市府及純住宅環境,又有桃園副都心或第二個藝文特區的別稱,目前已有國泰、璟都、中悦、寶佳、宜誠等大型建商插旗。

風禾公園面積多達1.4萬坪,為區域最大綠地。(中悦建設提供)


品牌建商建案多 開價3字頭起

目前區域銷售中新案有10多案,中悦建設總經理翁茂槐表示,中路特區裡公園多,不像市中心人車吵雜,居住起來更舒適,可以預期發展越來越好,基地高達1608坪的「中央公園」為2棟雙拼建築,規劃100坪4房及200坪合併戶,位置正對風禾公園,1.4萬坪綠地為區域最大,除了中悦品牌實力,社區還有中庭花園、咖啡廳、泳池、健身房等設施,每坪開價40萬元。文中三路的「京澄園朗」預計2018年底完工,現場專案經理陳鴻遠指出,產品規劃28、38坪,2~3房,每坪開價32~34萬元,特色為具備日本CLEAN UP廚具、冠軍拋光石英磚、瑞典DURGO吸氣閥、3M淨水器等建材。

位於60米主幹道大興西路三段的「璟都柏悅」為璟都企業在中路特區代表作,現場專案經理鄭仁華表示,由於政府機關進駐、學校公園劃設的發展主軸明確,造就中路成為全桃園最舒服的居住環境;該案基地近1300坪,規劃23~38坪1~3房,採取飯店式設計,格局動線跳脫傳統方式。鴻築建設於向陽公園第一排推出新成屋「權視界」,基地達1297坪,規劃23~40坪1+1至3房產品,基地街廓退縮達17米,可快速連接南桃園交流道及藝文特區。


公共設施完善 下一個藝文特區

信義房屋桃園國際店專案經理吳宗保觀察,中路特區除有桃園在地換屋需求,包括舊換新、小換大,近期來自新北市的客戶比例也有明顯增長;尋找附近中古屋的購屋族,可參考文中路、文中北路口的「翰林苑 」,屋齡約15年,由麗寶建設興建,物件為3~4房,每坪行情約20萬元,就在縣府園區旁,走路5分鐘就到國中小學。

配合居住正義政策,桃園市府從2015年起在中路特區陸續規劃興建4處社會住宅,預計提供約1100戶量體。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指出,桃園為全國最年輕的城市,社宅將設置親子館、公托中心、幼兒園及青創中心等公益性設施,因應未來老年化社會,並規劃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市民活動中心,提供市民高品質的居住環境,未來會讓中路成為第二個藝文特區。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桃園國際店專案經理 吳宗保

中路特區處於南崁與桃園都市計劃中間,生活機能可到中山路的愛買或力行路的力行傳統市場,區域建案的建材品質好,以目前房價平均每坪26~38萬元,對於購屋族來說很划算,但在建案選擇多元的情況下,建議多了解建商、多比較房型及價格,才能找到理想的物件。


小提醒:

中路特區的基礎建設陸續到位,但仍屬於新興重劃區的發展初期,純住宅區的環境固然清幽閒適,相對也缺少商業機能,大約4、5年後會有成熟生活圈,馬上入住的住戶必須要習慣開車一小段距離才能到熱鬧商圈。

中路特區的學區為中興國中。(中悦建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