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關渡生活圈 房價親民 園區人口撐買氣

2018/01/13 04:30文/記者葉思含

關渡生活圈有捷運關渡站,可直達台北車站、信義區市中心。

關渡生活圈位雙北市交界,擁台北市門牌,房價又相對親民,生活圈以捷運關渡站為中心,商業氣息較淡,有好市多北投店可滿足採買需求,並擁關渡自然公園、北藝大等綠意規劃,生活步調悠閒,適合自住客、退休族,線上指標推案為「陽明峰匯」,每坪開價4字頭起。

中央北路有全聯、麥當勞以及餐廳等商家。

關渡生活圈橫跨台北市北投區和新北市淡水區,生活圈鬧中取靜,信義房屋關渡店店長許維哲表示,生活圈以知行路、大度路三段、中央北路四段、關渡路、立功街、立德路為主,機能分中央北路四段、知行路兩塊,中央北路四段有全聯、麥當勞、餐廳、好市多北投店等,知行路則有傳統黃昏市場、小吃、知行公園、關渡自然公園、關渡醫院。

關渡公園綠地多,提供在地民眾綠意居住空間。

園區就業人口支撐 生活機能完整

關渡生活圈生活機能以捷運關渡站為中心,可直達台北車站、信義計劃區,鄰近華碩電腦、和碩聯合科技、中華賓士汽車等,擁有就業人口支撐房市居住需求。另外,關渡靠近基隆河、淡水河畔,有關渡水岸公園、關渡自然公園、關渡自然保留區以及北藝大生活圈等綠意機能,環境清幽,居住氛圍舒適宜人,也吸引不少欣賞關渡平原景觀的退休族購屋。

關渡生活圈擁有好市多北投店,可滿足採買需求。

目前線上指標建案有「陽明峰匯」,共規劃273戶,每戶20~60坪,每坪開價46~53萬元,共矗立4大棟建築,規劃地上12~14樓、地下3樓,現場協理李清堯表示,「陽明峰匯」距離捷運關渡站僅150公尺,正對好市多北投店,擁有千坪大中庭、戶戶樓高3.6米,是關渡生活圈值得一看的建案,目前銷售逾8成,所剩戶數不多。

關渡有華碩電腦、和碩等知名科技公司,擁有就業機會。

新建案選擇多元 中古大樓4字頭買得到

線上建案還有「大景」,開放式格局,基地面積356坪,位立功街,訴求關渡平原景觀第一排和建築外觀。另外還有新北市淡水區自立路門牌的新成屋「長磊雨青」,近北藝大,距離捷運關渡站也不遠,為1+1~4房產品,選擇多元。

李清堯透露,關渡園區成型,有相當的就業人口支撐房市需求,還有人文志業中心、以及斥資78億購地的華碩總部規劃,加上中華賓士改建等,有許多建設利多,讓關渡房市發展備受看好。另外,昇陽建設也有約700坪基地正醞釀推出,市場傳聞價格高於周邊行情,也是關渡房市一大話題。

中古市場部分,許維哲分析,集中知行路、大度路、大度路三段301巷、關渡路,以步行10分鐘內住家指名度最高,公寓屋齡約30~35年,知行路行情每坪30~35萬元,大度路三段301巷和部分公寓有斜坡,單價26~30萬元。10年內大樓每坪46~53萬元,10~20年以上每坪45萬元。知名社區有位捷運出口的「北方之星」,1~4房產品皆有,近年行情每坪47~53萬元,另外還有鄰近關渡國中的「北歐客廳」,每坪42~52萬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關渡店店長許維哲

關渡生活圈鬧中取靜,有基本的生活機能又享有台北市門牌,近期以捷運10分鐘路程、總價1000萬元以內的3房公寓和1200~2000萬元的2~3房大樓最受歡迎。預算不足的民眾可往北藝大自立路、自強路找尋,為新北市門牌,有一定價差,總價400~500萬元就可以買到套房、700~800萬元有電梯2房。另外,因就業與學生人口需求,關渡租金行情不錯,分租套房月租金約7000~8000元,獨立套房則有1萬5000~1萬8000元行情。

小提醒

關渡生活圈商業氣息較淡,也較少銀行金融機構,傳統採買以黃昏市場為主,若有早市需求須前往北投市場。另外,大度路三段有高架橋規劃,面橋戶較為吵雜,購屋族看屋需多加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