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亞太區不動產投資額看漲 聚焦新形態地產

2018/01/17 11:56文/記者馮牧群

全新辦公體驗為企業提升員工工作效率、辦公環境管理方便性,成為租戶未來在辦公空間規劃上的新趨勢。(Bravo法孚商務中心提供)

展望2018年亞太地區不動產投資市場,商仲預估,由於核心市場成長動能持續增加,投資人意願攀升,全年不動產交易量可望成長5%達到1350至1400億美元,工業地產、銀髮養生村、共享空間都是新興趨勢。

 

仲量聯行表示,2018年印度、中國將持續成為亞太地區最受矚目的投資市場。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吳瑤華分析,至於台灣游資充沛,法人投資人今年將在市場上積極尋找合適投資標的。由於國內工業生產及進出口持續成長,可望帶動工業自用型地產需求提升;旅館、餐飲、零售業也持續受惠於國際觀光旅遊,成為資金布局不動產的投資焦點。

 

銀髮住宅、養生村、學生宿舍、數據中心和個人倉庫,都是今年不動產投資市場中的新選擇。仲量聯行研究顯示,新形態地產的市場需求已明顯超過供給量,人口高齡化及人口成長皆是驅動需求的主因;與其他傳統資產相比,個人倉庫的收益率相對吸引人,在東京及新加坡為5%~7%,澳洲高達5%~8%。另為提高員工互動、吸引並留住優秀人才,今年考慮使用共享辦公空間的公司將持續增長,未來的工作空間要能滿足員工需求,同時提高效率和參與度,提供高科技、個性化和創新空間的公司,例如共享空間、健身房,創造以人為本的辦公環境將脫穎而出。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觀察,多元化的不動產投資組合,將是今年投資人在傳統地產外的新選擇,像是共享辦公、銀髮住宅、養生村、數據中心、個人倉庫和物流倉儲,都為全球投資市場增添動能,而在智能科技、共享辦公浪潮帶領之下,全新辦公體驗為企業提升員工工作效率、辦公環境管理方便性,成為租戶未來在辦公空間規劃上的主要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