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五峰重劃區 新店區公所核心地段

2018/01/20 04:30文/記者馮牧群

五峰重劃區具有純住宅環境,成為新店豪宅的主要聚落。

全台第一件公辦都市更新案「新店行政園區」開發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鄰近的五峰重劃區享有純住宅環境、完善基礎建設、捷運站咫尺可達等優勢,房價門檻相對拉高,又被稱為豪宅聚集的新店「富人區」,新案單價7字頭起,穩居新店房市指標。

五峰重劃區西起北新路一段、東臨大新街,北側至中正路、南以北新路一段96巷為界線,由於位在新店區中心,距離捷運新店區公所站不到300公尺,走路到新店行政園區只要5分鐘,區內建地早被各家建商布局。民間自辦的五峰重劃區土地面積僅約8700坪,所有經費由開發商自行吸收,因此開發時程快,成為新店第一個完成的重劃區。

新店區公所站位在北新路主要幹道,人潮與車潮匯聚。


信義房屋新店區公所店店長黃源祥表示,區內產品從2到4房皆有,以小坪數25坪來說,未含車位總價最少1500萬元起,入住門檻較高。採買需求可在北新路一段的全聯超市、中正路惠國市場、環河路的大潤發完成,其餘生活用品店家亦集中於捷運站附近的北新路上,學區有五峰國中;特別的是,新店行政園區周圍有豐富綠地,像是馬公友誼公園、中華路的瑠公公園、重劃區內公園,環河路還有河濱公園,休閒機能出色。


指標建案爭豔 豪宅規格品質講究

五峰重劃區內有新成屋「吉美君品」,設計82~99坪4房產品,強調為香港P&T團隊新店唯一作品,基地正對835坪中正公園、背倚五峰山,結構工法採用SRC加上165支韌性斜撐的全棟制震系統,遠高於政府法規要求,為區域唯一先建後售個案。擁有北新路門牌的「鑫洋百景」為先建後售,規劃68、78、81坪3~4房,樓高26層,地段精華,可眺望山景,每坪開價75萬元。現場專案經理喻廉承表示,「鑫洋百景」是五峰重劃區最後一塊大型基地,亦是區內唯一純住家、零店面的建案。鑫洋建設採用逆打工法打造SRC結構的耐震宅,同時具備銀級綠建築標章。

區域最大利多,非冠德建設興建的全台首座行政園區莫屬,占地約1.2公頃的基地將容納新店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新店警分局、中華電信服務處、新店消防分隊等機關,並結合運動中心打造都會公園意象,重新塑造都市風貌,2016年動工後,未來興建地上31層、地下5層大樓,預估2020年落成,在地居民相當期待。


行政園區內的公辦都更住宅案「創新殿」,坪數為29及46坪2~3房,採用SRC搭配BRB斜撐工法,耐震係數達6級,每坪開價73~85萬元,預計2021年初完工,外觀請來日本建築師丹下憲孝規劃,1樓大廳挑高7米,公設包括健身房、圖書館、頂樓KTV及Lounge空間。現場專案經理高志鵬指出,北新路的商業機能發達,未來住家旁為公家機關和運動中心,鄰近新店區公所站,很難得社區內同時擁有這麼多機能,附近未來還有裕隆城開發案,區域發展備受期待。


生活機能密集 中古屋房價3字頭起

五峰重劃區屬於以新店區公所站為中心的生活圈,區域住宅選擇豐富、價位多元,公寓產品單價3字頭可入手,華廈大樓每坪行情4字頭;除了松山新店線,北新路一段有非常密集的公車站牌,開車5分鐘亦能快速銜接北二高、中山高,為區域提供強大的交通機能。黃源祥建議,尋找中古社區的買方可參考環河路「天闊」,規模高達900多戶,物件類型多元,且鄰近大潤發,目前單價行情約40萬元;中興路的「遠景21」由潤泰建設興建,走路可到捷運站、具有景觀,目前單價行情約45萬元,兩者屋齡為15~20年間。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新店區公所店 店長黃源祥

新店行政園區、五峰重劃區在內的生活圈以在地買盤為主,外來客群不多,居住環境單純,賣方心態惜售。建議預算不高的買方從2~3房中古屋,中興路兩側、步行10分鐘內能到捷運站的物件下手;若想再降低預算,中華路、華中街的公寓不僅格局方正,使用空間也大,總價僅1100~1300萬元,三民路更有總價900~1200萬元的公寓。


小提醒:

新店行政園區未來雖然對區域機能大有幫助,不過在完工前,主幹道在尖峰時間難免會有交通黑暗期,通勤居民往來得多忍耐塞車擁擠。此外,生活圈距離國小較遠,值得家長注意。

馬公友誼公園面積寬闊,地下室設置公有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