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鄉景建設總經理吳聖霖:集村農舍開發限制多 盼政府放寬法令

2018/01/19 12:17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鄉景建設總經理吳聖霖是全台開發集村農舍最多的建商,但認為農舍開發限制多,未來低公設的5樓電梯公寓,將成為南科周邊的搶手貨。

由於學法律出身,熟稔建築與地政相關法規的台南鄉景建設總經理吳聖霖,13年前毅然從北部大型建設公司返回故鄉台南,並鎖定善化積極投入集村農舍開發,創下國內建商規劃8個集村農舍案最高記錄,最新取得建照也是國內近3年來唯一的集村農舍案,吳聖霖卻說,集村農舍即將絕版,建商必須先卡住資金數千萬元長達3、4年,反而是南科持續發展,超低公設比的5樓電梯公寓,可望成為市場新趨勢。

 

鄉景建設總經理吳聖霖說,近幾來政府打房動作不斷,造成3年前國內房市迅速降溫,甚至連集村農舍的市場另類產品也曾受到波及,雖然在房地合一政策實施後,房市利空已出盡,帶動買氣逐漸回籠。但政府對集村農舍的法規要求趨於嚴格,5年來全台僅發出一張建照,最新取得的善化26戶集村農舍案,超過6千萬元資金卡住達3、4年,若非抱持服務客戶的熱忱與對建築規劃的理想,在其他業者5年前紛紛退出集村農舍市場開發之際,仍選擇為客戶規劃最佳的產品,但是,集村農舍的市場若要持續發展,除了政府政策與法令應適度放寬,買方的自備款也須提高達3成以上,否則沒有業者會願意再投入這個小眾市場。

 

電梯公寓施工期短 低公設坪效大

吳聖霖表示,個人經營公司一直抱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態度,回饋社會是基本的人生價值觀,這種基本的經營企業想法,興建房子將心比心最重要,就是用蓋自己要住房子的心,用心去打造一磚一瓦,用最好的規劃與施工,呈現給購屋者。雖然目前房市景氣仍未明顯復甦,但掌握規劃、地段、時機等三大不敗原則,並迎合目標客層需求。尤其是台積電3奈米新廠決定落腳南科,可望帶來龐大租購房屋需求,考量目前高層住宅大樓產品的公設比多達35%,卻有不少年輕購屋者對低公設比的房屋需求提高,因此鎖定善化市區,規劃公設比僅約21%的5樓電梯公寓產品,讓室內使用坪數與房間放大,因施工期僅約1年且不需開挖地下室,營建成本也利於降低,提供年輕購屋者低單價與低總價的實用型產品,可望成為中小型建商開發市區精華地的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