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4國泰房指數出爐 全台價量俱漲

2018/02/02 12:06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公布2017年Q4數據,相較上一季為價量俱漲,相較去年同季為價穩量增。

根據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公布2017年Q4數據,相較上一季為價量俱漲,相較去年同季為價穩量增。觀察全國各區表現,市場成交價相較上季台北市、新北市維持穩定,其餘地區皆為增加,相較去年同季來看,新北市價格下跌,顯示由於目前主要推案區域為新興重劃區,在多案競爭下,整體成交價向下修正。至於成交量部分,除高雄減少外,各區皆穩定或增加。

 

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認為,在國際經濟金融情勢帶動下,展望2018年也將持穩,但仍有各國貨幣政策動向不一的不確定性。整體而言,多數縣市表現均較Q3佳,價格除雙北地區持穩,其餘地區價格皆上漲,但仍屬短期表現,後續發展須待觀察。

 

至於新推個案市場部分,呈現價穩量增格局,Q4新推個案數共186件,主力總價1為1235萬元,推案戶數計有1萬4207戶。個案總推案金額為1785億元,較上季上升較去年同季下降,2017全年推案金額較2016年增加超過1成,低迷已久的房地產市場在自住剛性需求的支撐下似漸露曙光,後續整體成交量能否持續上揚,將是2018年住宅市場能否持續復甦的主要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