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首件公辦都更昇陽得標 2021年完工

2018/02/02 14:59文/記者馮牧群

中壢區中興巷公辦都市更新案舉行簽約典禮,預定2021年完工啟用。(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中壢區中興巷公辦都市更新案1日完成簽約,為桃園首件公辦民營都更案,基地位於中壢國小北側,為市中心精華地段,為讓土地活化、多元使用,市府採取公辦都更、民間參與的方式,於去年8月完成公開評選,由昇陽建設獲選為最優申請人,預定2021年底前完工,規劃結合派出所及社會住宅。

 

昇陽建設預定240日內提出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8個月內完成都更程序,預定2021年底前完工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此案成為公辦民營都更的典範,除可提升效率,也增加民間投資意願,未來將有更多公辦都更案件。

 

鄭文燦指出,中興巷原稱為「瞎子巷」,以算命聞名,是中壢人最熟悉的地方,該基地原為警察宿舍,經過警察局努力,順利排除宿舍的租用及占用,而後經過住宅發展處多次研議定案。基地面積約925坪,將打造2棟地上19層、地下3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8911坪,規劃設置包括中壢派出所及中壢、中榮、中建三里聯合集會所,還有樂齡學習中心、社會住宅,預計可取得94戶社會住宅,優先提供警察作為宿舍,帶動地方生活品質。

 

中興巷基地周邊配合進行多項建設,包括中壢國小將斥資6億元經費進行重建,並增設停車場,提供超過300個停車位,同步完成更新;位於中壢家商附近的日式宿舍也正在辦理修復,決定發展為「桃園女兒館」,未來展出工藝及藝術創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