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南北高雄豪宅競美 頂級豪宅挑戰市場

2018/02/03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國城建設在中華五路與復興三路口興建的「高雄國城2020」超豪宅大樓結構體案,總戶數199戶,樓層規劃地上41樓與地下4層,主力坪數95~166坪,預計520檔期公開進場,每坪售價介於50~70萬元,頂樓合併戶單坪售價高達120萬元,成為高雄最貴豪宅。

在政府推動重大建設計畫與商圈持續成長,營造優質居家環境,支撐豪宅大樓房價迭創新高,強調地段優勢與環境特色的豪宅大樓,所在的生活圈連結百貨商圈、公園綠地與交通幹道,可望引領上半年高雄房市買氣加溫。
包括國城建設在中華五路與復興三路口興建的「高雄國城2020」超豪宅大樓結構體案,基地面積達2112坪,總戶數住宅187戶與店舖12戶合計199戶,樓層規劃地上41樓與地下4層,主力坪數95~166坪,預計520檔期公開進場,每坪售價介於50~70萬元,頂樓合併戶單坪售價高達120萬元,成為高雄最貴豪宅,整層700坪合併戶若順利售給北部豪客,8億成交總價將創全台豪宅單戶最高總價記錄。

政府全力開發亞洲新灣區多項重大建設計劃,包括高雄展覽館、市立圖書館總館,加上高軟園區與中鋼總部大樓皆已進駐,亞洲新灣區將是讓在地高雄人最有感的重點建設區域。

重大建設X優質環境 超豪宅挑戰區域高價
國城建設董事長洪平森指出,該案由世界頂級住宅創價者新加坡SCDA事務所操刀建築規劃與景觀設計,並請來頂級奢華酒店安縵御用設計師JAYA和澳洲TFB負責公設和燈光計劃,營建管理技術服務更交由享譽全球的日商大林組品質監造。高雄都市發展可借鏡國際港灣城市,政府已全力開發亞洲新灣區多項重大建設計劃,包括高雄展覽館、市立圖書館總館與環狀輕軌一階目前已完成啟用,亞洲新灣區將是讓在地高雄人最有感的重點建設區域。2020年將會是亞洲新灣區最值得期待的關鍵年,五大公共建設的最後兩項,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屆時將全面開啟營運。

北高雄農十六特區綠地優質環境特色,加上便利生活機能,刺激景觀豪宅大樓市場穩定成長。

亞洲新灣區內的豪宅大樓案,也有遠雄建設位於中華五路與新光路口的1100坪基地,目前已動工興建全國最高的複合式超豪宅大樓「THE ONE」,樓高達68層,延請建築大師李祖原與燈光大師袁宗南設計,將成為全國最高飯店複合式豪宅大樓,其中1至16樓為六星級遠雄悅來飯店,17至68層,規劃116坪、153坪、183坪與360坪合併戶,高樓層單坪售價80萬元。高永建設「大船入港」海景豪宅大樓案與本業建設「亞灣の丘」景觀豪宅大樓案,也將陸續進場強銷。

北高雄美術館園區與農十六特區,綠地優美環境特色,支撐景觀豪宅大樓房價居高不下,單坪售價百萬元的超豪宅大樓案將現身。

北高雄機能完善 農16、美術館豪宅帶頭衝
北高雄美術館園區與農十六特區的豪宅集中區,除了京城建設「京城」超豪宅大樓案,最高售價每坪98萬元,上半年也將有雄崗建設「雄崗信義美術館」超高層豪宅大樓結構體案進場,強調正SRC鋼骨耐震建築規劃特色,頂樓售價高達每坪100萬元。
另外,美術館園區,除了總銷達100億元的京城建設「美術世界」結構體大樓案,也有總銷70億元的皇苑建設「皇苑御寶」豪宅大樓新成屋案也進場強銷,規劃戶數218戶,坪數84-94坪,強調鄰近台鐵快捷化美術館站區與高質感空間特色。宏舜開發在中華一路旁新完工的「高雄HH」豪宅大樓案,高樓層單坪售價達80萬元,強調建築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奧地利知名建築師Hans Hollein操刀設計,為美術館園區新地標建築之一。
 
軌道建設持續 南北串連整合發展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認為,高市捷運系統目前建置完成紅線與橘線,形成十字形的軌道路網,同時將連結輕軌捷運系統環繞高雄市各大生活圈,串連高鐵與鐵路地下化快捷站區,進一步提高軌道交通便利性,讓台北捷運效應刺激房市效果,也逐漸在高雄房市開花結果。

北高雄美術館園區的特色豪宅大樓,坐擁優質環境,加上鐵路地下化即將完工,有利提高豪宅購屋需求。

此外,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程進度逾9成,地下軌道已完成,即將於今年8月完工通車。美術館特區未來將設有美術館站,除了與高雄輕軌捷運共構之外,也可以經由美術館站往北向高鐵左營站連結,向南接通高雄火車站,為高雄新交通轉運核心美術館園區原有的西面鐵道將整合成綠園道,將翻轉高雄地景風貌。憑藉鐵路地下化的議題帶動利多,美術館未來發展重心已往西移,將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推案新集中區。
 
捷運紅線串聯百貨商圈 房市發展機會看俏
統揚廣告總經理黃希成則說,捷運紅線在北高雄重點發展生活圈內設置多個站區,尤其是當紅的R13凹仔底站至R16高鐵左營站一帶,沿線生活圈的居住條件優質便利,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除了發展當紅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周圍,豪宅大樓買氣穩定回升,高鐵左營站與台鐵左營新站、捷運R16站三鐵共構外,加上捷運紅線在博愛路與孟子路口也設立R15生態園區站,讓區域房市前景相當看好,地價行情大幅攀升,景觀豪宅大樓市場迅速增溫,可望成為北高雄重點明星區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