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代銷公會理事長張明道 今年房價恐調漲

2018/02/20 09:37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張明道.

迎接金狗年剛性買盤,年後高雄建商將紛紛展開強銷動作,以刺激購屋效果,房價打底趨勢更明顯,有利今年高雄房市持續回溫。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張明道指出,雖然整體市場走勢穩步向上,但建商調漲售價呼聲漸多,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的共識尚未穩固,仍將是影響今年南部房市的關鍵因素。


 
 營建土地成本墊高 房價落底趨勢漸明朗


 張明道表示,去年底國內房市已出現逐漸落底與築底的現象,加上營建材料、人工、運輸成本提高,通膨壓力升高,新開工建案大幅縮減,土地成交價格墊高,在房屋供給量縮,購屋需求相對穩定,房價已跌無可跌,價格平穩的趨勢將延續今年。
 

由於南部土地與營建成本居高不下,雖然去年具備低成本優勢的住宅產品與讓利建案,市場紛紛傳出銷售佳績。但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高雄建商紛紛調高售價至原先預期水準,一些建案的售價已逐漸調高,相對讓部分消費者考慮期拉長,這對於夾在買賣雙方之間的代銷業而言,將增加管銷成本,今年推案挑戰性也將提高。
 

張明道認為,國內房市從2014年第二季達到景氣高峰後,隨即下滑歷經近三年的谷底盤整期後,政府打房動作放緩與停止,去年房市已出現回穩訊號,前年全台房市全年房屋交易量僅約24.5萬戶,去年則小幅回升至26.6萬棟。大高雄地區去年房市新屋開工量體約7千戶,房屋交易價格則回穩,同時預估在價穩量增的趨勢下,全年度房屋交易量體可望提高,即顯示房市落底訊號正式浮現,房市平穩發展,對台灣經濟成長更具實質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