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年遠離凶禍疾病 這方位風水很重要

2018/02/18 09:45文/記者馮牧群

風水專家指出,北方今年宜靜不可動,動之必有凶禍,不可在此方位動工、裝修,輕則災病,重者損人丁。(黃柏榮攝影)

地理風水對人有莫大影響,狗年想要趨吉避凶、遠離病痛與是非,風水專家表示,要特別注意象徵瘟神及厄運的北方,避免動工或裝修,否則可能招致傷病,帶來不幸。

 

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今年北方的「五黃星」又稱「瘟神」,主宰疾厄、意外、血光、官訟,宜靜不可動,動之必有凶禍,不可在此方位動工、裝修,輕則災病,重者損人丁,若仍須動工、裝修,一定要拜地基主,以免太歲頭上動土,帶來不幸,睡床若在此方位,可放置葫蘆、六帝錢、羅盤制化。此外,中央方位「病符星」主宰健康、疾厄,健康就是平時運動、保養、調適,若「病符星」位在床位時,可用金、銅等金屬製的葫蘆來改善制化,葫蘆必須有瓶蓋及瓶口才有「收煞」效果。

 

風水專家李咸陽建議,民眾從家中往戶外看,若北方無動靜(動土、施工)即可放心,反之,出門在外要相當注重自身安全;可在此方位放置一盆水,加進烏醋使色澤變黑,或將其裝進保特瓶,打開瓶蓋擺放,達到制化效果。

 

楊登嵙提醒,今年東北方為「是非星」,又稱「蚩尤星」主劫盜、爭鬥、是非,可在此位置放上黃色、白色水晶球,可化解無謂的是非、口角、糾紛、官訟;而東方「賊星」主血光、肅殺、意外,可於此位置擺設七星陣或圓葉綠色植物,有助化解意外事故或血光開刀。

 

李咸陽提到,今年在西方位置最好保持乾淨整潔,如家中格局為臥房,可擺放小型綠色水生植物;如為廚房,就要小心食材料理的衛生問題,避免招致疾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