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今起加辦租金補貼 額度最高1.1萬

2018/02/22 11:19文/記者馮牧群

以往內政部租金補貼只限於每年7、8月受理申請,許多民眾未注意而錯失機會,北市府因此增加開放受理申請。(記者廖振輝攝)

舒緩民眾租屋負擔,台北市府從2月22日至4月30日再度開放受理租金補貼申請,若審核通過將依租金分級補貼標準,追溯自申請月份開始核發租金補貼,額度最高1萬1000元,最長核發至今年12月底。

 

都發局表示,往年配合內政部辦理租金補貼,只限於每年7、8月受理申請,然而許多申請人未注意而錯失機會,為協助弱勢家庭租屋,因此再開放受理申請,並以「合理負擔」、「最適居住面積」、「家戶人口數」為原則進行租金分級補貼,金額從3000元至1萬1000元不等。

 

有意申請民眾可在期限內填妥申請書及相關文件,以掛號郵寄(郵戳為憑)或送至都發局中區辦公室,或在「台北市居住服務讚」網站租金補貼專區線上申請。都發局提醒,獲得補貼的核定戶,要詳閱核定函內容,瞭解自身權益,住宅補貼有查核機制,如接受補貼期間發現不符合資格與規定,將被取消補貼。

 

申請資格部分,須為年滿20歲國民,家庭成員均無自有住宅,並符合下列條件其中一種:有配偶、與直系親屬設籍同戶、單身年滿40歲,父母雙亡且戶籍內有未滿20歲或滿20歲仍在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的兄弟姊妹需要照顧者。家庭年所得不高於125萬元、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不高於5萬6550元、每人動產限額15萬元、非住宅不動產限額87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