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中正橋派出所共構 70戶青年住宅明年完工

2018/02/23 23:04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青年社會住宅及派出所今日舉行動土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與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派出所共構的青年社會住宅,今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19年底完工。未來1到4樓規劃為派出所,5到13樓作為青年社會住宅使用,其中住宅部分強調通用化設計,規劃各種房型合計70戶住宅單元提供民眾選擇,並融入智慧建築、彈性使用、屋頂花園及收納設計。

 

該案基地位於中正橋派出所現址,往北行經中正橋可達台北市區,距離捷運頂溪站步行僅5分鐘,交通便利。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繼秀朗派出所之後,中正橋派出所是城鄉局與警察局聯手推出的第二個派出所、青年社會住宅共構案,用黃金級綠建築等級將原本已不敷使用的派出所重建,打造地下3層、地上13層複合式大樓。除了提升警察服務效能,將周遭生活環境一併改善,亦讓更多年輕人在新北市找到幸福好宅。

 

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到,自從《住宅法》2011年發布實施,新北市社會住宅至2017年底已完工2139戶,是全台最多,今年底將達到5619戶,2019年底更有7000戶以上,且都是蓋在人口最密集的地方,與其將社會住宅集中在某地一次蓋上千戶,不如分布在各個交通方便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