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不動產公會調查:台南去年成交年增5成 連續5季成長

2018/02/27 20:21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與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公會,27日下午聯合舉辦房市調查報告會,委託崑山科大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陳淑美(圖中)調查研究,提出去年台南房市價穩量增的發展趨勢,可望延續至今年。

根據學者最新研究調查,2017年第4季台南房市景氣為價穩量增,2018年1月建物第一次移轉數量持續增溫,透天第一次移轉戶數更較去年同期成長50%,大樓較去年同期成長58%,今年整體市場可望續熱。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與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公會,委託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陳淑美,針對去年下半年的台南房市包括新成屋、預售屋與中古屋,進行專案研究與市場調查,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陳淑美指出,台南市2017年第4季的房地產市場景氣為價穩量增。與第3季景氣的價跌量增相比,本季市場台南市中心區域價格上揚,原台南縣地區價格下修,新屋市場第一次移轉數量增加,整體房地產市場環比指數增加9%,較103年的基期增加85%。市場景氣維持穩定復甦的格局。

 

2017年第4季的透天新屋開工量較上季增加29.35%,大樓開工量較上季減少47.83%。新屋市場第4季建物第一次移轉登記筆數較上季增加26.96%,中古屋建物買賣銷售棟數較上季增加6.23%,成交狀況持續增加。2017年第4季建商根據市場的供給現況調整推案的腳步,大樓市場供給量減少,有助於餘屋去化。建物第一次移轉數量無論透天或大樓皆大幅增加,雖然各地區價格漲跌互見,但是市場持續復甦。

 

從實價登錄資料觀察,2017 年第 4季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和安南區價格有小幅度的上漲。安平區案量較大,競爭激烈,價格持平,其餘地區價格出現微幅下修。整體而言,台南市房地產市場連續5季成交量持續放大,成交量超越103年同期的水準。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昆和表示,展望2018年房地產市場走勢,台南經濟基本面佳,南科提供高科技業的就業機會,安平港遊艇碼頭開發案開始進行、地方文創、觀光旅宿產業蓬勃,提供房地產產業發展的驅動力。

 

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詹雅喨也說,建商讓利奏效,無論新屋或中古屋市場成交量持續增溫,過去一年大樓多於透天的供給量,現在已經出現調整的步伐,2017年第4季透天的開工量開始成長。小宅化、總價市場導向持續發酵,空間的使用和消費行為漸趨轉變為精簡、效率。展望未來,如能繼續維持價格穩定,將有助於市場的復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