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纏訟2年 富裔北投建案詐欺案獲判無罪

2018/02/28 16:03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北投建案「湯富裔」詐欺案獲判無罪。(業者提供)

上櫃公司富裔實業(6264)台北市北投建案「湯富裔」,主打售後回租2年保證報酬率3.5%,於2013年完工交屋,在2016年遭住戶提告無溫泉水權、廣告不實,被士林地檢署以詐欺罪起訴。經法院傳訊當事人及證人調查證據結果,於2018年2月間以臺灣士林地方法院刑事判決(105年度金易字第1號)認定被告無詐欺犯罪事實,董事長祝文定、前任總經理洪耀坤、總經理劉建文、前專案經理侯勝凱皆獲判無罪。

 

劉建文表示,據其於審理過程了解,該涉訟建案於銷售時,富裔確實指示銷售人員對客戶據實說明,並無廣告不實之情事。感謝法院費時近2年謹慎審理,終能澄清事實並回復相關被告之名譽及該公司之商譽。

 

富裔實業法務協理林盈吉表示,「湯富裔」原為北投地區稀有之旅館用地,興建房屋分戶售後租回作為投資標的,每戶總價約1100~1200萬元,售後回租2年保證報酬率3.5%也期滿履約完成,2016年時部分住戶認為建商並無溫泉管線牌照並提告詐欺,加上住戶不同意2年約滿後由富裔繼續經營旅館,因此「湯富裔」營運目前停擺中。

 

富裔實業指出,「湯富裔」旅館經營期間業績優異,富裔亦依約完整給付租金,但租約屆期無法達成全體住戶同意續租,導致旅館無法繼續經營,實屬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