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港小彎公宅動土 2020年341戶完工

2018/03/08 14:28文/記者馮牧群

南港小彎公共住宅基地鄰近玉成國小,預計2020年5月31日完工。(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南港區小彎基地公共住宅今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基地面積約2724.6坪,鄰近玉成國小,工程金額約12.22億元,規劃興建地下3層、地上10層大樓,提供341戶公宅,分為1房型12坪、2房型18坪、3房型24坪,預計2020年5月31日完工。

小彎公宅社區模擬圖。(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指出,該案建築物樓層層次退縮及半戶外空間量體組合,設置雨水回收噴灌系統,配合基地內保留並移植原有喬木、老樹,除了降低住宅量體的視覺衝擊,也創造趣味兼具歷史記憶的老樹中庭。基地北側留設500平方公尺以上廣場式開放空間,提供市民休憩使用,營造舒適的都市空間。

 

都發局表示,社交空間呈現多元性,包含鄰里活動中心、店鋪、多功能會議室、都市農園,提供社區居民活動與交誼空間,使公共可及性提高,形成新的住宅型態。該案納入智慧水表、電表、瓦斯表,將取得智慧建築標章、銀級綠建築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及耐震標章。在經營社區關係部分,基地退縮8公尺帶狀式開放空間及設計4公尺穿越型人行通道,可提供行人與車輛通行便利性,還可適度緩衝與成功橋的界面,降低行車噪音與景觀衝擊。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市府目前推動「東區門戶計劃」,小彎基地公共住宅是其中的重要里程碑,且該案位處衛福部生活圈,衛福部許多醫療、食品技術人員,公宅可就近支援他們的居住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