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高雄Q2成屋領軍 329檔期蓄勢待發

2018/03/10 04:15文/記者林耀文

第二季高雄房市成屋領軍衝刺,隨即預售大案接棒演出,市場買氣可望續熱,有利房市穩定回溫。

開春後高雄房市買氣迅速回籠,延續今年第一季建商推案火力,第二季成屋更將領軍衝刺,預售產品則將接棒演出,同時為提高競爭力,具備成熟商圈、公園綠地、軌道路網與重大建設的利基條件,將成為爭取買家的重點訴求。

329檔高雄成屋最大案的青年二路「新都廳」高質感大樓案,由城揚、隆大、太普三家建商合作規劃,強調位於市政中心商圈的地段優勢。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指出,高雄市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政府積極在市區推動重大建設計劃,鐵路地下化、亞洲新灣區建設、輕軌捷運計劃等,軌道交通建設,將串連捷運、輕軌、鐵路地下化、捷運黃線計畫等,提供市民快速便捷的交通,沿線站區周邊增額容積提高,可望刺激建商購地推案意願,規劃高質感住宅產品,讓都市發展更繁榮,有利高雄房市持續回溫。
 
第二季捷運概念宅領軍 329超級豪宅登場
依據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最新調查統計,高雄房市從今年329檔期開始至第二季,包括新成屋與預售屋的新推案量將達463億元,推案規模達4615戶,其中新成屋達12場,戶數1406戶,總銷金額217億元;預售案量高達247億元與3209戶,個案數11場,佔比約達53%,預售小宅爆量推出,市場個案表現將趨於明顯。

高鐵左營站區與捷運紅線R15、R16站一帶,第二季也有新成屋大案將進場公開,訴求軌道交通與百貨商圈優勢。

今年329檔期高雄房市包括新成屋與預售屋,推案總銷達463億元,較去年的552億元,減少89億元案量,規模縮減約16%,主因缺乏百億元大案進場,包括總銷約160億元「高雄國城2020」、總銷80億元「雄崗信義美術館」等超豪宅大樓案,都將於第二季進場公開。

鳳山推案熱區華鳳特區的買氣持續增溫,有利第二季高質感大樓產品的去化加速。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表示,今年329檔期至第二季,高雄房市小宅當道的現象明顯,造成推案戶數大增至4615戶,較前3年都在3千戶以內的情況大為不同,顯示建商對首購與首換產品推案較具信心,但小宅推案量體大增,讓消費者選擇性增多,高雄市場雖已築底,仍須密切觀察房價逐步往上的走勢,包括地段、規劃、品牌與價位,都將是市場競爭勝出的重要關鍵。

中都重劃區坐擁綠意環境,第二季包括地上權住宅大樓新成屋與首購預售宅,都將進場強銷。

新成屋大案進場 市場表現可期
第二季有不少新成屋大案將進場強銷,訴求商圈與地段優勢條件,包括由城揚、隆大、太普三家建設合作的青年二路「新都廳」高質感大樓案,南棟與北棟總銷合計高達70億元;本業建設亞洲新灣區修成街的「亞湾の丘」景觀豪宅大樓案,總銷也高達30億元。
吉隆建設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旁的「天森」換屋大樓案,預定329檔期進場,總銷18億元。另外,捷運紅線R15與R16站區附近,也有總銷30億元的嵩豐建設博愛四路「耀嵩豐」超高層大樓案將公開進場,都市建設「都市璞華」、圓盛建設「taku 宅」等高質感大樓案也將展開強銷動作。
 
預售宅積極搶客 個案表現更趨明顯
今年329檔期最受矚目的推案區,主要為左營區預售大案,包括京城集團孟子路「京城大苑」換屋大樓預售案,總銷高達46億元;華友聯集團左營果貿圓環的「華友聯i世界」首購大樓預售案,總銷也高達36億元。北高雄的橋頭區也有龍騰建設「鑫市鎮」大樓案將公開進場,戶數高達574戶,總銷金額30億元;聯立建設楠梓區後昌路「捷運之星」首購大樓預售案,戶數規模達476戶,總銷也達30億元。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認為,延續去年底與今年第一季的熱絡買氣,高雄房市各大推案熱區,目前普遍出現看屋來人增加與成交速度加快現象,房價築底的現象明顯,市區部分預售首購宅,已出現調高售價的情形,隨著成屋陸續去化,市場上成屋可供選擇的物件減少,對房價支撐效果也將提高。

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則說,鳳山區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加上人口紅利效應,除了對捷運橘線沿線站區周圍的建案帶來加分,也對鳳青重劃區與華鳳特區的商圈成長有正面助益,同時品牌建商紛紛在鳳山推案熱區規劃高質感大樓產品,因此第二季可預期吸引買氣的效果仍然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