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輔導社區管理糾紛 將舉辦6場座談會

2018/03/12 16:51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工務局提供多項免費服務,針對社區各項問題提供協助解決,社區管委會可善用,以提高居住品質。

公寓大廈常因為管委會委員輪替、公寓大廈法令變動、社區建築物老舊、鄰居相處等,衍生不少社區問題,高市府工務局特別辦理一系列免費社區管理服務,協助大樓管委會解決問題並提升社區居住品質。

服務包含社區管理巡迴座談會、社區管委會籌設委託專案輔導、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大廈認證標章頒發、免費專業律師駐點及電話諮詢等服務,同時也組設爭議事件調處委員會以調解住戶及管理組織間的糾紛。

 

高市府工務局長蔡長展說,高雄市7樓以上集合住宅社區共有4615處,其中3290處已設有管委會進行社區自治管理。工務局2018年度已公告補助大樓社區共用與約定共用部分清潔、消防器材及無障礙設施等規定,也將補助大樓公共環境衛生清潔、消防器材及通道、溝渠、無障礙設施及相關設施的修繕,因為預算有限,有需要社區請儘速向工務局申請。

同時為協助解決公寓大廈管理上的問題,工務局建築管理處舉辦座談會,藉由面對面對溝通方式,有效解決大樓的爭議問題,今年度舉辦6場次,會中聘請律師及專家分別就公寓大廈常見糾紛問題提供實務見解。若住戶或管委會無法參加座談會,可透過電話(0800-025-088)或現場(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5樓建築管理處,每週四上午10點到12點)等諮詢方式,由律師針對公寓大廈內發生的糾紛問題提供解答。

 

另外,今年仍將委託專業團體,由專人針對本市2007年以前取得使用執照之建築物未成立管理組織的公寓大廈,進行輔導且協助成立管理委員會或推選管理負責人,並向區公所完成報備登記手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