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活化閒置市有資產 財政局:6個月內檢討

2018/03/16 09:50文/記者馮牧群

位於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的台北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為財政局經管的非公用財產,去年標脫進帳28.8億權利金。(資料照,工務局提供)

台北市財政局近年推動市有資產多元活化利用,除配合市有資產活化及運用小組清理閒置市有房地,媒合市府各機關辦公或業務委外空間,也透過非公用財產釋出,活化利用房地。財政局已要求市有閒置老舊眷舍在6個月內檢討活化,今年將公告徵求民間提案,出資修繕活化使用。

 

財政局表示,市有閒置房地經由市有資產活化及運用小組媒合活化運用成果,已有北一女宿舍、勞教三館等9處空間,今年度起市有資產活化及運用小組納入外部專家機制,更能發揮整體規劃活用的功能。

 

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近年來民眾關注市有閒置老舊眷舍的活化,財政局已盤點完成,將持續督促管理機關在6個月內檢討活化,也擬定「徵求民間提案活化市有閒置房地計劃」,今年2月提報市有資產活化及運用小組討論通過,今年將徵求由提案人出資修繕活化使用,以具50%以上公益性、公共性用途的活化提案,試辦閒置市有房地再利用。民眾若對市府公告標的有活化想法,都歡迎參與提案程序。

 

財政局經管的非公用財產,除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在去年成功標脫創造28.8億權利金收入外,北市警局原本經管的基隆路一段190巷老舊眷舍,參與都市更新後分回37戶住宅及48個停車位,已公開標租以年租金1872萬元標脫,未來將由得標人規劃作為服務式公寓。至於其它機關經管的市有非公用財產,包括文山區忠勤山莊及八德路二段警察宿舍,後續將標租給民間業者修繕,再以平價出租挹注租賃市場,財政局正研擬招標文件,預計3、5月陸續上網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