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種實用書牆設計 放進藏書和你的好品味

2018/03/19 16:11文/地產天下整理

01(圖左)善用畸零空間,樓梯下也有大書牆;02(圖右)加把扶梯,變身《美女與野獸》的圖書館。(圖左/賀澤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圖右/橙白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文/設計家Searchome

作者/黃紹婷 圖片提供/賀澤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宣棠室內設計、一畝綠設計、橙白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舨舍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陶璽空間設計、法藝設計、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喜歡閱讀的你,老是煩惱藏書的空間不足嗎?而書櫃要怎麼設計才最實用呢?結合你的喜好需求和創意思維,讓設計師為你創造一面大書牆,不僅實用,也豐富了居家的氣質和內涵!

 

01

善用畸零空間 樓梯下也有大書牆

樓梯下或是樑柱下方的畸零區塊,可以考慮規劃成大面書櫃,隨手從牆面上取下一本書,直接坐在階梯上閱讀,讓生活更加自在愜意;另外書櫃垂直的架構線條,也有延伸視覺的效果。

 

02

加把扶梯,變身《美女與野獸》的圖書館

一大面的及頂書櫃,適合平時收藏大量書籍的屋主,但拿取上相對不方便,加一把可移動的扶梯,就像是《美女與野獸》卡通中貝兒的圖書館,彷彿看見愛看書的貝兒,站在扶梯上找書和思索的模樣。

02 加把扶梯,變身《美女與野獸》的圖書館。(圖/舨舍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03

文青不看電視,那就看書吧!

在客廳不只可以看電視,電視牆結合書牆機能,讓客廳也有開放式閱讀區的功能性,更是向客人展示你豐富學識的端景牆。

03 文青不看電視,那就看書吧!(圖/宣棠室內設計)

喜歡閱讀的屋主擁有超大量的藏書,因此主牆取代一般電視牆設計,並在櫃體加設放音響的空間,將投影幕降下,便是一家人可以欣賞電影的美好時光。

03 文青不看電視,那就看書吧!(圖/一畝綠設計)

 

04

展示、收納多功用,遇見你的好品味

融合展示格和書籍收納層架,讓書櫃不再讓人感到沉重,也增添休閒的氛圍,也可以擺上自己喜歡的陶藝品收藏,瞬間提升藝術質感。

04 展示、收納多功用,遇見你的好品味。(圖/賀澤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04 展示、收納多功用,遇見你的好品味。(圖/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05

書櫃超展開!冷氣也可以藏進去

書櫃造型設計延伸至天花板,巧妙隱藏了冷氣機台的存在感,同時也有視覺的一致感,立體的收納框格更因為光線照射,產生特別的光影效果。

05 書櫃超展開!冷氣也可以藏進去。(圖/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06

走進歐洲國度 書牆就是我的私房景點

壁爐、線板,融入了歐式元素的書牆,令人彷彿走進歐洲國度,不如在家留下一個小區塊,為自己打造一個適合獨處的閱讀空間吧!

06 走進歐洲國度 書牆就是我的私房景點。(圖/陶璽空間設計) 06 走進歐洲國度 書牆就是我的私房景點。(圖/法藝設計)

 

07

打造閱讀城堡,書房藏在書櫃上!?

面對面矗立的書牆,讓整個空間像是從地面向上聳起的堡壘,上方規劃為開放書房,從高處向下俯視,彷彿坐擁一座書香城堡的國王。

07 打造閱讀城堡,書房藏在書櫃上!?(圖/蒔築設計有限公司) 07 打造閱讀城堡,書房藏在書櫃上!?(圖/蒔築設計有限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