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建商養地醞釀 先蓋臨時停車場收租

2018/03/20 17:32文/記者林耀文

建商看好鐵路地下化今年完工後,陸橋拆除達到地理縫合作用,豪宅基地先做為臨時停車場,也利於培養人氣。

高雄房市景氣逐漸回溫,民間大地主陸續處分大筆土地資產,市區停車場紛紛售給建商興建大樓,賺進上億元資金;反觀一些豪宅推案建商為長期養地,將豪宅基地規劃做為臨時停車場出租車位,每月收取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租金,地主與建商對土地開發態度二樣情。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即將於今年8月底完工,沿線多座陸橋包括青海陸橋、大順、自立、自強陸橋將優先拆除。去年9月皇苑建設成功整合青海陸橋旁一筆近900坪的精華地,直接面對千坪公園與鄰近鐵路地下化的綠園道,業者考量推案時程,先整理基地後,做為臨時停車場出租,並招租月租客,每月租金最低僅1200元起。鼎宇建設也將美術館園區河西路旁第一排基地,先規劃做為臨時停車場使用,進行長期養地動作。

 

另外,京城集團大股東擁有的中華五路、新光路口3千坪商三土地,也長期做為市立圖書總館旁的臨時停車場使用,含舊照坪效逾20倍,市場傳出北部業者有意洽購該筆精華地停車場,規劃超高層景觀豪宅大樓。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認為,高雄房市景氣逐漸回溫,但房市發展與建商經營重點,能夠以合理價位取得推案需求土地佔關鍵因素,除了公有土地釋出造成搶標,民間大地主更計劃性逐步提高土地售價,地價成本持續墊高,連帶房屋售價也將上揚,但豪宅市場回溫較緩,也造成豪宅基地長期養地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