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老公寓加裝電梯補助起跑 每案最多300萬

2018/03/26 11:43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今年度受理民眾申請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從即日起至今年12月28日止。(都發局提供)

高齡化社會來臨,隨著銀髮族比例增加,加上行動不便者的生活需求,將環境改善為無障礙空間已是趨勢,在還無法進行都更重建的狀況下,先提昇建築物使用效能,台北市今年度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從即日起受理民眾申請至今年12月28日止,每案補助額度最高300萬,都市更新處今年並修法放寬規定,加速民眾申請流程。

 

都更處說明,凡是屋齡20年以上、6樓以下公寓,不需經過冗長都更審查程序,只要建築物領有建管處核發的電梯建築許可,經由該棟所有權人100%同意即可提出申請,申請人也能用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與出具可自行排除違建及施工阻礙切結書,代替全棟同意書,每案補助額度最高50%、不超過300萬。

 

不僅如此,今年更新處就「申請人」規定,修法放寬除原公寓大廈管委會或推選的管理負責人外,新增可由依有關法規規定設立的團體或專業機構擔任,藉由多元的申請人資格,協助加快民眾的前置申請流程。在整宅部分,考量整宅基地居住總樓地板面積量體龐大、整體戶數與弱勢戶數多,且建築型式為一大棟,有別於一般公寓大廈,「新增整宅申請案」可依照總樓地板面積的級距規定,另外加計補助金額。

 

若市民想更瞭解受理補助詳細內容,可向都更處委託的輔導團隊崔媽媽基金會(電話:2365-8140轉231)或都更處(電話:2781-5696轉3156~3159)洽詢,或可上都更處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