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也跌?! 這棟名宅價跌23%

2018/03/29 11:42文/記者葉思含

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老名邸「愛菲爾」出現跌價,此次交易13樓戶於去年11月以總價1億2380萬售出,和3年相較身價降幅約23%。(台灣房屋提供)

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一直是地段保證,周邊豪宅林立,不過根據實價登錄揭露的老名邸「愛菲爾」出現跌價,此次交易13樓戶於去年11月以總價1億2380萬售出,車位以350萬拆算,單價為118.8萬,和3年前15樓交易155.6萬單價相較,身價降幅約23%。

大安森林公園是蛋黃區中難得的綠地,享正第一排景觀豪宅向來是市場認為是身價的保證,台灣房屋信義安和捷運店店東廖德欣表示,「愛菲爾」是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資深名邸,屋齡已經27年,因一層僅一戶、樓中樓房型,受不少傳統型的企業主買盤,屋主多半惜售,實價登錄以來僅2筆交易,即使近年價格略有修正,都已經是當初取得價格的至少一倍以上。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2014年前後是近年的房市高點,現今的交易價格若跟那個時期比較,普遍面臨下修1~2成,不過大安森林公園周邊一帶在地段上仍有其不可取代性,因此即使不少名宅屋齡都已超過20年以上,多半屋主還是抱著惜售的心態,市場釋出稀少,交易也不多,此次跌價確實受市場矚目。 

大安森林公園正第一排早期名邸除了愛菲爾,張旭嵐分析,還有幕府16、廣陽豪門大地安峰等,較新豪宅還有頂高麗景、勤美璞真、國美森美館和大安元首等,因地屬精華,中小企業主和名人雲集,不過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億元豪宅,市場釋出稀少,除了大安元首之外,近3年都沒有交易,而大安元首去年7月的交易,也創下賠售4000萬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