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10大建商 遠雄擠下寶佳登推案王

2018/03/29 16:50文/記者朱語蕎

遠雄去年有龜山區百億案「遠雄新未來」及汐止「U-TOWN」,在暌違10年後,重返推案冠軍。(遠雄提供)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2017年10大建商推案排行,依序是遠雄集團、寶佳機構、潤泰創新國際、泰舍實業、中悅機構、立信機構、茂德機構、久泰建設、冠德建設與三福開發,雖然房市混沌不明,但想擠進前10大,案量至少要百億元,而原先盤據冠軍8年的寶佳機構,去年被遠雄集團擠下,終止連霸紀錄,遠雄集團則是自2007年後,首次回到10大建商寶座。

 

原已連續8年稱霸北台灣的寶佳機構,去年推案量359.4億,雖已較前年增加近20億,但仍不敵遠雄建設,落居第2名。雖然寶佳案量居第2,但若以建案數量來說,寶佳新建案數量高達30幾個,遍及新北市與桃、竹各行政區。

 

遠雄集團去年新案量達470億,較前年暴增3百億,年增幅約174%,指標建案如汐止「U-TOWN」二期、龜山「遠雄新未來」等案,在睽違近10年後,再次重返第1名。

 

10大建商門檻 案量提高至百億元

第10名的三福開發,去年僅推出新莊「凰凰花園」一案,總案量達1百億,就衝上前10名。冠德建設是營運的績優生,2016年因推案縮手而掉出榜外,去年擴大推案能量,總案量達101億,尤以「冠德創新殿」案量最大。由於冠德手上還有數個建案正在籌備,預估今年總推案量會超越去年。

 

久泰建設也是大台北老牌建商之一,去年案量達116億,主要是靠中和豪宅案「久泰皇品」海灌百億量體,擠進排行榜第8名。前年排名第2名的茂德機構,去年以銷售餘屋案為主力,新推案量僅約130.6億,茂德今年在新店央北、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區與三重仁義段均有新案在籌備,今年案量可望大幅成長。

 

第6名的立信機構,主要案量來自於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且銷售成績亮眼,由於立信是江翠北側重劃區的大地主,該重劃區將成為立信推案大本營,也可能幫助立信連續兩年登上10大建商排行榜。

 

第5名的中悅機構,是新北與桃知名的豪宅建商,去年新案量體達190億,較前年大增逾百億以上,中悅是極少數堅持推百坪以上房型的建商,在目前房市中獨樹一幟。第4名的泰舍實業歷年推案量有限,但去年新莊「泰舍至善元」量體高達220億,是新北市案量最大的都更案。

 

至於潤泰創新國際,去年新案量達240億,指標案包括松山「潤泰敦峰」、新莊「潤泰峰盛」;去年潤泰新所推出的建案,都不走主流讓利路線,是少數堅持賣高價的業者。

 

何世昌分析,去年10大建商排行特色,一是進榜的新面孔多,如三福、久泰、立信與泰舍,主要都是大台北在地建商;二是上市櫃建商僅有遠雄、潤泰新與冠德等3家,顯示上市櫃建商推案態度與對房市後市相對保守,或者離開北台灣轉戰中、南部。展望今年,由於台北市數個指標豪宅案將公開,預估十大建商爭奪會更激烈,排名也會大風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