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用這招加速都更 住戶提早半年入住新家

2018/04/03 08:51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府去年已透過簡化變更程序、實施預審制度,縮短計劃核定後辦理變更及建物產權登記的時程,今年進一步提前預審的申請時間。(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參與都更住戶可望提早入住新家,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從今年3月起調整建物第一次測量預審作業時間,自建物屋頂版勘驗完成後即可申請辦理,不用等到申請使用執照,預計可讓居民入住時間提早6個月。

 

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都更建物產權登記是入住新家前最後一道關卡,為使登記的前置作業更有效率,都更處今年初主動邀集地政局、工務局、公會學會及專家學者共同研商,經評估後認為建物測量預審時間再提前是可行的,因此將原本規定申請使照時才可辦理,提早至建物屋頂版勘驗完成後就可申請,但以1次為限,如此一來,實施者將更早知道測量面積結果,節省後續作業時程,更重要的是能縮短居民入住期程。

 

張溫德說明,都更涉及層面複雜,且各階段環環相扣,但居民關心的,不外乎是能盡早完工入住,因此市府已在去年透過簡化變更程序、實施預審制度,縮短計劃核定後辦理變更及建物產權登記的時程,今年再加碼提前預審的申請時間。

 

都更處表示,由於都更案影響地主權益甚大,在行政協助方面,若實施者針對都更登記有疑義在計劃核定前提出,都更處將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召開諮詢會議先行協助確認,減少核定後又再耗費時間辦理變更的情形,讓都更程序走得更快速又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