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淡海人來了 崁頂里4年人口飆破萬人

2018/04/10 16:29文/記者葉思含

在生活機能不斷進駐之下,移往淡水的人口數量持續增加。

根據新北市民政局人口數量統計,移往淡水的人口數量持續增加,若以新北市各里的人口變化表現來看,4年前淡海的崁頂里人口在新北市各里中排行第53名,人口不到8000人,但最新統計人口已飆升至1.37萬人,竄升至新北市第7名,成為新北市新的萬人大里。

新北市各里人口數量排行

 

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店長王志維表示,淡海新市鎮可說是雙北市最平價的重劃區,從5年前一片荒蕪中快速發展,到現在麥當勞、全聯、星巴克等連鎖業者進駐,電影院也順利招商,淡海輕軌在即將通車,逐漸成熟的機能持續吸引人口往區域移動,統計今年Q1新增買方數量比起去年Q4多了2成左右的幅度。

 

至於房價表現,王志維分析,淡海新市鎮產品因距離捷運站遠近、地段位置、建商品牌、產品規劃等條件,房價差異甚大,一般住宅每坪約20萬元,到最高開價每坪破40萬元,以總價800~1000萬元的3房車位產品最受首購族歡迎,由於淡海新市鎮房價經過一番修正後進入盤整階段,至於未來房價走勢的關鍵,新推案市場銷售狀況與價格仍是區域房價的領頭羊。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淡海新市鎮能否發展的關鍵還是在於交通的瓶頸,所幸淡海輕軌綠山線預計2018年底完工通車,淡江大橋終於也有營造廠投標,若交通條件能夠明顯改善,則有助於淡海新市鎮的發展腳步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