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房市熱度續延 4月全台交易量月增6%

2018/04/30 11:26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全台交易量與3月相比量增6%,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11%,顯示房市交易量持續回溫。(永慶房屋提供)

國內經濟表現穩健成長,景氣與消費者信心持續回溫,4月房市買氣延續3月交易熱度,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全台交易量與3月相比量增6%,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11%,顯示房市交易量持續回溫。7都4月房市交易量表現,相較3月,北市交易量增12%、新北增加5%、桃園交易量成長13%、新竹縣市量增7%,至於中南部3都交易量,台中成長2%、台南增加6%、高雄則成長3%。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年後民眾加快看屋腳步,積極看屋、詢價,開春以來房市氣勢持續上揚,購屋需求出籠,民眾也開始積極出價,對於價格有一定的支撐,但買方仍期待小幅價跌的狀況下,價格拉鋸戰仍會持續,觀察7都房價變化,房價呈現持平或正負2%內的區間整理,呈現盤整微跌格局,波動不大。

謝志傑說明,近期發現換屋族群、高資產客戶購屋意願轉趨積極,帶動高總價產品交易回溫,在屋主願意適度修正售價,在價格有感下跌後,貼近市場需求,加上地段、產品稀有性等優勢,受高資產客戶、換屋族群青睞,擇優進場。

美國聯準會今年升息4次的市場預期持續增加,美元升值,謝志傑說明,在利差擴大狀況下,國內央行升息速度可能加快,加上新屋供給賣壓待去化以及選舉干擾,雖目前經濟溫和復甦,但下半年變數多,房市前景多空未明,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適度調整價格,越接近市場行情越能即早出售,至於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也趁進場好時機積極出價,慎選生活機能完備或交通便利區塊,購置屬於自己的房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