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豪宅一哥」江韋侖:餘屋供給大 房市3~5年內不會好

2018/05/07 09:00文/記者葉思含

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房市3~5年內不會有大漲、好轉的可能,講多是違心之論。

房市究竟已築底還是仍在持續下探?專家學者們看法與觀點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究竟房市景氣如何,有台中「豪宅一哥」之稱的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2017年即曾說房市景氣5年內不會太好,過了1年再觀察,依然認為3~5年內不會有大漲、好轉的可能,台灣沒有條件再讓房價上來,講多是違心之論,就算許多人認為房市已落底,但老實說房市也不會再上來。

 

「偽豪宅」充斥 意味景氣不明朗

江韋侖指出,從兩岸關係不佳等環境來看,台灣市況不會有太大好轉,價量表現則持平,應不會再向下探,過去幾年多頭市場時建商拼命推案,導致供給量大、餘屋仍多,需要時間慢慢去化,因此3~5年內不會太好。江韋侖直言,大坪數豪宅是市場指標,若能順銷則表示景氣好轉,然而市場上豪宅產品紛紛縮水,市場不斷下修坪數規劃,意味市場景氣不明,才會充斥「偽豪宅」。

 

目前豪宅市場分3種建商,江韋侖分析,第1種是房市多頭時期已獲利建商,手上有取得便宜的土地,目前仍持續推案,佔市場20~25%;第2種是已了結過去獲利、無庫存土地的建商,早已遊山玩水、出國度假,佔市場40%;第3種則是近年才進場、手上餘屋多,較為辛苦、倒楣的建商,因土地取得成本高,推案賣壓沉重,佔市場25~30%。

 

由於市況不佳,豪宅建商要有不同產品定位,才能吸引高資產客戶買單。江韋侖表示,因此聯聚建設要改寫豪宅安全標準、樹立學習標竿,如主動將耐震係數從法令規定的0.288G提升至0.33G,更高樓層建案如「中雍大廈」、「瑞和大廈」甚至提升至0.409G,高於法規要求42%,並不斷升級公設等軟硬體規劃,講究細節與態度,甚至特別處理配電室電磁波,就是要堅持做對住戶有益處的事,也深深擄獲豪宅嬌客的心。

豪宅建商要有不同產品定位,才能吸引高資產客戶買單,因此聯聚建設要改寫豪宅安全標準、樹立學習標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