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大特區行政大樓 拿下2018全球卓越建設獎

2018/05/08 15:35文/記者馮牧群

三峽北大特區行政大樓導入環境共生的理念,外觀採用立面色塊,透過建築設計原理,延伸出多層次的綠意聚落。(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有全球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2018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這兩天在杜拜舉辦,新北市府推動的「三峽北大特定區綜合行政大樓」代表台灣擊敗世界各國,以環境共生的建築理念,獲得大會銀獎肯定,新北市公共建設再添亮點。

 

三峽北大特定區行政大樓去年1月23日落成,工程期間就贏得「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公共建設」獎項,完工後再代表台灣參與「2018全球卓越建設獎」,打敗世界各國優秀建築,奪下「公部門基礎建設類/環境適意類」銀獎殊榮,由大樓設計者盧俊廷建築師代表施工團隊受獎。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三峽區學成路龍學公園旁的北大特區綜合大樓,是落實「幼有所養、壯有所用、老有所終」的典範建築,統合文化局、社會局、警察局、民政局等機關業務,尤其在空間格局配置上,1樓為北大派出所,2樓為公共托老及托育,3樓整層及4樓局部為三峽北大圖書館,4樓還有市民活動中心及戶政工作站,為地上4層地下1層、總面積近2千坪的大樓,完善配置充分滿足當地民生需求。

三峽北大特區行政大樓導入環境共生的理念,外觀採用立面色塊,透過建築設計原理,延伸出多層次的綠意聚落。(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北大行政大樓導入環境共生的理念,外觀上採用立面色塊,透過建築設計原理,延伸出多層次的綠意聚落,另搭配清水紅磚,展現三峽特有的傳統藝術氣息,並設置大面落地窗,兼具採光與節能,讓前來洽公的民眾飽覽整個龍學公園美景。同時設有節能燈具、變頻節能空調系統、太陽能光電板,提供市民既舒適又環保的公共環境空間。

 

施工單位新工處表示,啟用後的北大綜合大樓不僅提供當地居民閱讀與學習空間,派出所的設置也大幅改善當地治安與交通問題,健全北大特區各項生活機能,開幕1年多來,已成為三峽民眾闔家造訪的打卡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