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董再添新鄰居 「和平大苑」3億成交

2018/06/06 16:42文/記者朱語蕎

周杰倫的家「和平大苑」今年4月再現交易,32層樓總價3.1億元。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台北市指標豪宅「和平大苑」,高樓層出現3.1億元高價成交紀錄,另外在金山南路一段的商辦大樓「金山玖號」,也出現多筆交易,最高一筆包含店面和樓上部分樓層的7.3億元紀錄,該大樓共有11筆實價登錄,共成交13.7億元,推估買家應該是基於都更整合後的開發效益。

 

冷凍許久的豪宅市場近期似乎有解凍跡象,台北市4月份實價登錄資料中,有一筆「和平大苑」32層樓交易資料,換算每坪191.58萬元,總價3.1億元,是實價登錄有揭露的資料中,單價、總價都位居第2的交易,成交價僅次於周杰倫的頂樓交易。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該案面師範大學視野良好,距離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商圈不會太遠,且知名藝人周杰倫也買在頂樓,因此和平大苑有明星光環,也因此打響知名度。

 

不過,實價上的資料僅有周杰倫的頂樓戶單價突破200萬元,今年「和平大苑」共有兩筆交易,除了4月32樓交易外,另一筆是在今年2月的23樓交易,單價165.14萬,兩筆單價差了26.44萬,除了顯示豪宅高樓層價差大外,指標性豪宅在市場中仍受青睞。

 

另一筆高價的交易則是北市舊商辦「金山玖號」,該大樓屋齡達45年,是台北市推動「URS之友」(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ban Regeneration Station)的指標大樓之一,主要是開發商進行都市更新之前,避免大樓閒置荒廢,開放給具公益實驗性的需求者使用,因而也吸引不少有需求的新創公司進駐。

 

此次實價揭露「金山玖號」有11筆的實價資料,總價金額高達13.3億元,最高價的一筆則是1樓及樓上部分樓層,金額高達7.3億元,主要的買方應是僑福建設,而根據相關資料顯示,該棟大樓有12筆土地已由僑福建設辦理信託設定,朝向都更整合的跡象明顯。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部的豪宅市場仍維持偶有佳作的交易市況,去年以來新落成的大樓也都有交易訊息傳出,包括中山區的「西華富邦」、信義區的「文心信義」等,都有單坪200萬元以上的交易紀錄,豪宅市場不僅緩步回溫,賣相較好的新豪宅更是吸引買方的目光。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市場信心受買氣增溫而強化,連緊縮已久的豪宅市場也陸續傳出捷報,不僅詢問度增加,交易價格也有打底之勢,加上北市豪宅稅下降等正面訊息加分,讓豪宅市場表現頗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