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快危老重建 新法省去8項申請評估

2018/06/25 11:36文/記者馮牧群

依危老條例推動老屋重建,將面臨大量結構安全性能評估的需求,內政部這次修正規定,新建住宅可單獨提出結構安全評估申請,加速老舊建築物重建。(記者葛祐豪翻攝)

近日內政部通過修正「住宅性能評估實施辦法」,放寬危老屋重建住宅可單獨申請結構安全性能評估,省去原本需要8項一併提出的申請時間,加速推動危老建築重建,更快取得建築物耐震設計的容積獎勵額度。

 

去年5月10日危老條例公布後,老舊建築物要爭取耐震設計的容獎額度,需取得耐震設計標章或辦理住宅性能評估,取得結構安全性能等級第一級至第三級。營建署說明,依現行規定,重建住宅申請性能評估時,應就結構安全、防火安全、無障礙環境、空氣環境、光環境、音環境、節能省水及住宅維護等類別一併提出申請,需要花費較長的申請時間,考量依危老條例推動老屋重建,將面臨大量結構安全性能評估的需求,這次修正規定,開放重建住宅可單獨提出結構安全評估申請,讓老舊建築物能加速重建。

 

此外,這次修法開放營建署代辦建築物耐震能力詳評工作共同供應契約機構,可申請為重建住宅結構安全的單項評估機構,藉由過去辦理公有建築物結構安全評估的豐富經驗,提升重建住宅結構品質。內政部指出,這次修正草案將依法制作業程序發布施行,營建署也將儘速邀集符合資格機構,辦理單項評估機構指定及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