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哪區降價最有感?板、八、淡最給力

2018/06/28 15:28文/記者朱語蕎

房市下修已3年,雙北以板橋這3年房價下修最多,主要因江翠新案開出破盤價所致。

房市下修,究竟哪區跌幅最有感?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5年1月至今,跌幅最大的前5區依序是板橋、八里、淡水、永和、五股,3年來跌幅從16~20%不等,唯一倖存者是樹林區,房價不跌反漲,逆勢走升2.2%。

 

大台北房價修正最劇烈的是板橋區,從每坪61萬跌到每坪48.5萬,跌幅逾2成,《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板橋房價修正源頭來自江翠北側重劃區,該區自2015年推出首案打出「比中古屋便宜」口號,導致板橋房價連環降。

 

降幅第2大的是八里區,房價由每坪28.7萬跌到23.4萬,跌幅約18.3%,八里供給量極小,但由交通建設延遲兌現,台北港招商失利,以及淡海1字頭搶客,導致八里房市出現「價跌量凍」。

 

淡水則是因淡海新市鎮供給量過大,房價直殺回1字頭,而紅樹林段高價豪宅區也刮起讓利風,全區房價每坪降至26萬,跌幅約17.9%。

 

蛋黃區永和也跌價 回跌至5字頭

永和雖然供給量少,但多頭時期房價超漲,甚至漲到比文山區貴,還有建案開出百萬天價。但投資需求消失後,超額漲幅快速回吐,由每坪66.9萬降至每坪55.6,跌幅約16.9%。五股則是供給量多的洲子洋重劃區,在近兩年進入交屋潮;許多建案交屋後,建商大砍價以求消化餘屋,跌幅約16.7%。

 

何世昌指出,房價跌多跌少,與房市供給量、地段關聯性並不大,因為多頭時期供給不算多的八里、永和、中和、萬華、中正等區,價格還是跌得亂七八糟,蛋黃區的板橋、中和、永和、中正等區,房價跌幅也都不小。而跌幅最小的樹林、林口、新店、文山與鶯歌,大多是大台北的蛋白區,足以證明蛋黃、蛋白已打成一鍋蛋花湯,房價修正與過往經驗大不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