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脫離谷底 前5月移轉棟數近4年最高

2018/06/28 17:47文/記者朱語蕎

 全台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增加,房市已擺脫谷底低量期。(黃柏榕攝)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最新全國買賣移轉棟數統計,今年5月全國移轉棟數為26894棟,是近29個月來新高,累計全國今年前5月移轉棟數為11.2萬棟,也是近4年最高一次,從移轉棟數來看,房市交易量已脫離谷底低量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5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大致可反應4月的買氣,5月的移轉棟數年增16.8%,且今年前5月的房市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增長約9.3%,連續2年呈現正成長的走勢,不難看出上半年房市熱度明顯優於去年同期,若單從買賣移轉棟數的表現來看,房市的交易量已經有觸底反彈的跡象,市場上最恐慌的那段時間已過。

 

其它移轉部分,繼承移轉因為人口老化與高自有率的趨勢之下,前5月的繼承移轉棟數2.3萬棟,持續寫下同期的新高水準,拍賣與贈與的移轉棟數則較去年同期呈現微幅增長的態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