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超級富豪暴增26% 亞洲第6多

2018/06/29 20:13文/記者朱語蕎

瑞普萊坊發布最新《財富報告》,台灣超級富豪年增26%,成長幅度位居全球第3名。

根據瑞普萊坊發布的2018年《財富報告》,去年全球淨資產超過美金5千萬的超級富豪人數達到12萬9730人,年增10%為5年來新高,台灣超級富豪人數為2010人,排名第15名、亞洲第6名,年增26%,成長率僅次於巴西、俄羅斯。

 

報告指出,美洲仍是最富裕區域,超級富豪人數佔全球34%,而亞洲則正式取代歐洲,成為第2名,從成長率來看,去年漲勢最多的是俄羅斯、獨立國協的26%,其次是拉丁美洲的20%。從人數來看,美國一支獨秀,超級富豪總人數達3萬8500人,其次是日本的9960人,之後依序是中國、德國、加拿大,預期未來5年超級富豪將增加40%,亞洲新興國家將不斷竄高,中國成長率將達104%,位居全球第2名,印度也將首度擠進前10名。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2016年除了面臨升息、縮表的結構性調整所產生的預期心理,年中的英國脫歐、年底的川普當選等兩大驚奇,都讓投資市場以守代攻。但到2017年,兩者均在調查的各項不利因素中敬陪末座,英國脫歐對投資市場幾乎已成了假議題,再加上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減稅帶動各地以補貼措施振興產業,全球投資市場再現活力。

 

《城市財富指數》 台北市降至43名

根據本次調查,台灣富豪住宅擁有的數量維持4.3戶的水準,名列全球第3,沙烏地阿拉伯比去年多了一戶,以5.7戶居冠,其次為德國的4.8戶。全球超級富豪平均擁有2.9戶住宅,但全球購置住宅的需求稍有降溫,只有22%計劃在未來1年購置國內住宅,亞洲為27%略高,推估台灣豪宅有540戶左右的潛在需求。

 

另外,最新「城市財富指數」由紐約拔得頭籌,倫敦、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緊接在後。亞洲則以新加坡最強,與芝加哥共列第5,其次為第8的東京、第9的香港,台北市降至第43名。

 

黃舒衛解釋,去年台北市由於超級富豪人數多、交通位置佳,排名高居第15名,但今年萊坊精進統計排序方式, 依照「財富」、「投資」、「生活方式」、「未來」等4項評比,台北市因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屢創新低,以及外資投資多樣性不足,在「投資」評比中,排名只有162名,跟第1名的紐約相差近17倍,位居中後段,是落後的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